公安指郭飛雄涉另案拒絕律師會見(圖)

發表:2013-08-21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刑拘的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近照。攝於2012年12月。(張青提供)

【看中國2013年08月21日訊】遭刑拘的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其代理律師週三要求會見被公安拒絕。律師批評當局橫蠻無理。而各界人士聯署要求釋放郭飛雄已增至三百多人,亦有50多名法律人士組成「法律後援團」準備施以援手。

郭飛雄於本月初被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事拘留,關押在天河區看守所。其律師隋牧青週三前往看守所,準備會見郭飛雄被拒。

隋牧青對本臺粵語組表示,看守所日前承諾安排會見,但他週三到看守所時,所方以郭飛雄涉及其他人的煽動顛覆政權案件,拒絕會見。
他說:「天河公安分局給我下發不準會見的決定書,寫著嫌疑人同時涉嫌湖北公安局辦理的黃文勛等人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屬危害國家安全案件,會見有礙偵查,或可能泄漏國家機密。」

隋牧青表示,所方的理由並無法理依據,他認為是藉口阻撓律師會見。
他說:「應該指他是涉及的意思,顯然沒有變更罪名,仍然是擾亂秩序。根據刑訴法的規定,並沒有說這樣的情況,就可以不被會見。」

隋牧青說,初步估計郭飛雄被刑拘,與年初聲援《南周》事件有關,但具體情況有待與他會面後才能確認。他表示,將於日內致函廣州市公安局,要求處理,否則會向法院提起訴訟。

郭飛雄在美國的妻子張青對律師被拒會見感到失望及憤怒,認為當局是故意刁難。
她說:「原想通過律師的會見,知道更多具體的細節,現在卻不讓見。為甚麼呢?是否又受到酷刑?我肯定擔心。」

張青日前致公開信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促請釋放郭飛雄。她表示,這次已是丈夫第四次被以莫須有的罪名關押。她希望藉此向中國政府表達強烈抗議,及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她說:「過去三次的關押都是沒有證據,這是打壓及迫害。所以我寫這封信是一種抗議,希望能馬上放人。」

郭飛雄被拘留引起廣泛的關注。至今有超過三百人聯署要求釋放郭飛雄。聯署人之一,廣州網路維權人士野渡表示,他們不能對當局打壓郭飛雄的行徑,視若無睹。
他說:「任何對民間的打壓都是不能容忍的,更何況郭飛雄是我們的朋友。」

此外,一批法律界人士成立律師後援團,聲援郭飛雄。成員之一的王成律師表示,截至週三中午,已經有與超過50人參與。法律後援團除了支援代表律師外,亦隨時準備補上。

原名楊茂東的郭飛雄,長期參與農村維權活動。曾協助番禺區太石村村民,要求罷免涉嫌貪污的村委主任。2006年北京律師高智晟被捕後,郭飛雄又曾展開營救活動。他於2007年底,被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判刑5年。服刑期間又曾遭暴力毆打。家人就受到監控及打壓。他的妻子張青帶著一雙兒女於2009年4月逃亡美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