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阿薩德 美考慮發射巡弋飛彈

發表:2013-08-24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制裁阿薩德 美考慮發射巡弋飛彈

【看中國2013年08月24日訊】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疑似動用化武攻擊平民並造成重大死傷,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三日稱此舉威脅美國核心國家利益。據美國媒體報導,美方已開始考慮用軍事手段回應敘國總統阿薩德部隊的可能性,並研擬包括髮射巡弋飛彈的各種軍事選項。

包括國防部、國務院與情報單位的美國資深官員二十二日在白宮商議三個半小時,就發射巡弋飛彈到發動空襲等軍事選項進行討論;但未在會後做出任何決定,顯示行政部門內部的堅持必須嚴厲警告阿薩德的鷹派,與認為目前採取軍事行動顯得魯莽與時機不當的鴿派間,仍有極大歧見。

官員透露,被討論的選項包括髮動巡弋飛彈攻擊,可能是從美國部署兩艘驅逐艦的地中海上發射戰斧飛彈。此外,美在中東與歐洲部署的戰鬥機可用來對敘利亞空襲;至於攻擊目標可能包括髮射化武或神經毒氣的飛彈或炮臺;政府總部與辦公室等阿薩德政權象徵也可能是攻擊目標。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目的並非推翻阿薩德政權,而是要懲罰被證實使用化武的阿薩德。美方對外透露可能採取的軍事選項,形同警告阿薩德。

歐巴馬一直不願軍事介入敘利亞內戰,但他曾表示,阿薩德若使用化武就是跨越「紅線」,暗示美國會因此更進一步涉入敘利亞內戰。華爾街日報報導,發射巡弋飛彈等遠射型武器,由於不必派出戰機進入敘國領空,成為主要考慮選項之一,更何況以色列已經多次對敘國發動類似空襲。


法新社:黑格:美正衡量對敘利亞軍事選項

【看中國2013年08月24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23日暗示,五角大樓正在進行軍力部署,以因應一旦歐巴馬總統選擇對敘利亞進行軍事行動。

在據傳敘利亞政府本週發動化學武器攻擊之後,要求對敘利亞採取軍事干預的呼聲四起。

黑格在搭機前往馬來西亞途中,在機上告訴媒體記者,美方指揮官已為歐巴馬準備了一系列選項,一旦他選擇要對大馬士革政權發動攻擊。

但黑格拒絕透露美軍的配置,只表示國防部有責任針對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提供總統選項。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美方已派遣戰艦到當地,為可能的巡弋飛彈攻擊和其他行動作準備。但黑格拒絕對此評論。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