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非洲帶回的肉或致非野生動物遭殃?(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3-08-26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證詞說,薄瓜瓜從非洲為其父帶回來一塊稀有動物的肉。一些人猜測可能是上圖所示的一種非洲牛肉乾。(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3年0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2011年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從非洲帶回了一塊珍稀的肉。谷開來在週五的證詞中表示:「給薄熙來的我記得很清楚,是一大塊肉,是非常稀奇的一種動物肉,具體是什麼動物的肉我記不起來了,瓜瓜說可以生著吃。」對於擅吃的中國讀者,「飛禽走獸」想必沒有叫不出名,可直到週六大家也沒有完全搞清楚瓜瓜從坦尚尼亞帶回重慶的到底是什麼肉,引得海外媒體也幫著解迷。最有說服力的算是南非方面猜測,可能是那裡的特製生肉乾比爾通(Biltong)。

瓜瓜6人非洲探奇 商人徐明買單

濟南法院週五出示谷開來在去年11月出具的書面證詞中提到,商人徐明為薄瓜瓜及6名親友報銷2011年8月去非洲旅行費用。

谷開來在證詞中表示,她記得薄瓜瓜去非洲旅行給薄熙來帶回來一份禮物:「給薄熙來的我記得很清楚,是一大塊肉,是非常稀奇的一種動物肉,具體是什麼動物的肉我記不起來了,瓜瓜說可以生著吃,但是薄熙來說得蒸熟了才能吃,瓜瓜很生氣,說這個很貴,這麼做就把肉給糟蹋了,但是最後還是被蒸熟了,這塊肉我們整整吃了一個多月。」

薄熙來在法庭上說,他不知道該非洲之旅。他沒有提過肉。

瓜瓜從非洲帶回來的究竟是什麼肉

不管薄熙來怎麼抵賴沒見過或沒吃過瓜瓜帶回的肉,中國人獵奇山珍海味的興趣卻有增無減,網間跟帖不斷。

@床運專家:書記說,什麼非洲,什麼肉,我毫無印象。哎呀,求專家考證這塊三個人吃了一個多月才吃完的肉,是塊什麼肉肉?

新浪微博上,網友們對是什麽肉感到困惑。在淘寶網上,一商家與時跟進發布了一廣告:提供「瓜瓜同款南非生肉乾」。

一些人猜測是伊比利亞火腿,其他人猜測可能是羚羊肉、犀牛肉或河馬肉。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導,截止到週六,還是沒有人完全搞清瓜瓜從坦尚尼亞帶回重慶的是一種什麼肉。但據南非方面猜測,可能是那裡的特製生肉乾比爾通(Biltong)。

南非Butcher Shop & Grill屠宰部經理Lawrence Emmett稱,瓜瓜帶回的肉可能是羚羊肉,或者是犀牛和河馬一類動物的肉。比爾通的名稱起源於定居南非的荷蘭人,當時獵手們需要保存肉類,比爾通肉乾就應運而生了。該商店供應牛、跳羚和其他非稀有動物肉製成的比爾通肉乾。Emmett說,這種肉乾用醋、香料和一種防腐劑醃製,然後掛起風乾。

他說,比爾通肉乾的價格差異很大,主要取決於它是什麼肉製成的,但對於由一隻跳羚製成的肉乾,很多地方一般的價格是1,000蘭特(約合100美元)。

薄案揭開當局腐敗和高層官員上流生活方式

庭審中,檢方向法庭出收受徐明支付的薄瓜瓜及其親友非洲旅行費用10.2241萬美元(折合人民幣65.4056萬元)的證據。

檢方向法庭出示證人證言,主要是證人徐明、薄谷開來、郭某某、張曉軍的證言,證實徐明應薄谷開來的要求,為薄瓜瓜及其親友出資到非洲旅行的事實。

檢方向法庭宣讀證人薄谷開來證言節錄:主要內容:

我記得在2011年8月份的時候,瓜瓜給我講,他和幾個朋友要去非洲旅行,我就跟徐明聯繫,我對他說,「瓜瓜要去非洲旅行,但是瓜瓜比較小,同行的薄某某身體還不好,我就想讓徐明陪著一起去,並且讓他把這次旅行全部負責安排好」。徐明很爽快地答應了。

瓜瓜這次非洲旅行,薄熙來是知道的。在瓜瓜去非洲之前,向我和薄熙來辭行,瓜瓜旅行回來以後,在重慶家裡吃飯的時候,瓜瓜給我和瓜爸(薄熙來)講了許多去非洲的見聞,而且還專門從非洲給我和薄熙來帶回來了小禮物,我的禮物我記不清是什麼東西了,但是給薄熙來的我記得很清楚,是一大塊肉,是非常稀奇的一種動物肉,具體是什麼動物的肉我記不起來了,這塊肉掛在一個木頭架子上。

這次瓜瓜去非洲旅行的費用,是徐明支付的,薄熙來都知道。在瓜瓜去非洲之前,薄熙來問我,瓜瓜去非洲安全不安全,我就對薄熙來說,徐明都已經全部安排好了,這樣薄熙來才放心。

薄熙來對此指證否認知情薄瓜瓜非洲行,稱「薄瓜瓜到非洲我毫無印象」。

一名新浪微博用戶說,應該讓普通民眾也分享這塊肉,不能只讓貪官吃。

另有網友評論:唉,這麼一審訊,非洲的野生動物要遭殃了,沒多久就會跑來無數中國吃貨,去得晚了連猩猩骨頭都吃不到了。

薄熙來案庭審給中國民眾展現了當局高層官員上流生活腐敗的方式。《路透社》8月24日(週六)報導說,在對中共垮臺政客薄熙來的審訊中,證詞曝光了這個共產黨貴族家庭奢華和腐敗生活方式的細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