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狗崽子」學雷鋒的下場

作者:週日清 發表:2013-08-26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6日訊】我年輕的時候,喜歡游泳,幾乎整個暑假都是泡在大江裡,這一夏天整個人晒得油黑,簡直像是個非洲來人。在游泳幫裡,有一位體育老師,他游得特別棒,可人總是沉默寡言。儘管如此,他可是一位熱心人,他一起和我們搞橫渡,他一起和我們搞暢遊,他一起跟我們搞義務救護。特別是水上義務救護,他是最賣力氣又是最負責任的人。時間長了,我們成了好朋友。

文化大革命開始了,有些人的「革命事業」「繁忙起來」了,可我還是我行我素,夏天的大江裡照樣還是我的天地。可是一幌兩年的時間過去了,竟一次也沒見到我的那位朋友。因為我們不是在一個學校,所以一直也不知道他的情況,總以為他可能當上了什麼造反派頭頭,每天的革命事業太「繁忙」了,已沒有時間來大江消閒了。

後來我忍不住幾經打聽,終於弄明白了這位朋友的情況,但是讓我十分傷心!

原來,他的父親在解放初期因反革命罪被鎮壓了。剩下他們孤兒寡母,是他母親含辛茹苦把他撫養大,後來當上了一名體育老師。因為出身問題,30多歲了還是獨身一人,和老母親相依為命。文化大革命開始了,學校造反派就把他打入了「黑五類」的「狗崽子」隊伍裡,可是他並不甘心當「狗崽子」,他處處努力表現自己要革命,在學校早來晚走,主動搶活干,學習雷鋒處處助人為樂,但卻屢屢遭到白眼,這使他很痛苦。

最不幸的是,有一天早晨他來學校很早,他在路過軍分區門前時,發現院裡的燈還亮著,他認為這是有人忘了關燈,他學習雷鋒為了節約用電,竟擅自闖進軍分區院裡要給人家關燈。他的行為被哨兵發現了,並給抓了起來。

在那個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年代裡,草木皆兵,何況來了個私闖軍事機關的陌生人,陌生人闖進軍事機關那一定會被嚴格審查的。可是審查了一頓,他只是承認,在學習雷鋒,動機是為了節約用電。沒辦法,軍分區就把他交給了學校的「革命師生」。

「革命師生」們這回可逮住個活靶子,批鬥「狗崽子」的火力自然是十分猛烈。

「你這個狗崽子,能安什麼好心?闖進軍事機關就是想刺探軍事情報,這是你的階級本性決定的,你想伺機搞階級報復!」

「是誰指示的?和誰聯繫的?你要是不老實交待,就是死路一條!」。

「……………………」

每天「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口號,「革命師生」們喊得天響,「革命小將」們更是鬥勁十足,天天棍棒伺候,不時地打在他身上。

經過半個多月的批鬥,他不但沒能交待出自己的上級是誰,還堅持為自己辯解「我確實是在學習雷鋒」。

造反派們和「革命師生」沒有在他身上得到什麼,大失所望,終於放了狠話:「有什樣的老子,就有什麼樣的小子,想當初,你老子就是因為死不認帳,結果走上了絕路!今天,如果你也拒不交待問題,你也將和你老子一個下場!」

這對他來說是致命的一擊,他的精神徹底崩潰了!他絕望了!在關押中,在一個晚上,他用頭多次撞擊暖氣片,他身、心十分痛苦地死去了。結論自然是:畏罪自殺!

後來聽說,他的老母親也自殺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