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世界上最酷的停車場(組圖)

發表:2013-08-2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8日訊】伯明翰千禧點(Millennium Point)在夜空中閃爍著耀眼的藍色光芒。其是建築師Nicholas Grimshaw與其合夥人共同設計建造的,其也是世界上排名前10的最酷停車場之一。

這是伯明翰千禧點停車場的內部景象。這座立體結構建築價值11,400萬英鎊,並且到了晚上其還會發出不同色彩的光。

這座位於謝菲爾德,查爾斯街的停車場有著棱角分明的金屬外觀,其是由建築師Allies和Morrison共同設計的,在單調的灰色的辦公樓背景映襯下,其顯得格外突出。故而,其也被人們昵稱為「乳酪刨」停車場(The 'cheesegrater')。

由於其搶眼及非比尋常的金屬外觀,Cheesegrater已經獲得了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約克郡獎。

這是位於底特律的密歇根大劇院停車場,圖中駕駛員們將汽車停放在曾經的禮堂位置, 這裡曾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性建築。該劇院是在亨利福特最初車間基礎上建造的,其於1926年面向公眾開放,不過,在20世紀70年代時,其被廢棄了,不過幸運的是,其沒有被拆毀而是改建為了停車場。

這是底特律密歇根劇院停車場令人驚嘆的屋頂裝飾畫。其還曾是電影「8英里」中的場景。

這是位於澳大利亞墨爾本的發現大廈(Eureka Tower)停車場,停車場場內巧妙的字母噴塗導引看起來十分清晰。該建築是由建築師Axel Peemoeller設計的。

出色的設計:這是澳大利亞墨爾本發現大廈的外觀景象。

這是法國里昂的Parc des Celestins停車場,其位於一座歷史廣場的地下,該廣場曾經是聖殿騎士指揮部所在地。該停車場建造於1994-1995年間,它的開放贏得了當地民眾的一致好評。該照片是攝影師用折射式望遠鏡從地面上拍攝的,這使得該停車場呈現出如萬花筒般的效果。

這是鹿特丹的遊廊停車場,為解決通往鹿特丹費耶諾德體育場狹長地帶的停車問題,Paul de Ruiter建築事務所設計了這座停車場。

這是鹿特丹遊廊停車場的外部景象。該建築的組織結構分為9層空間,並且地上和地下各有四層。

邁阿密Ballet Valet停車場建造於1995年,其是由Arquitectonica公司設計的,且是由該城與開發商Tony Goldman合資建造的。

這是邁阿密Ballet Valet停車場的外部景象。該停車場使用綠色植物柔化了鋼筋混凝土的建築結構,使之看起來與周圍的風景更加融合。

這是位於西班牙Cajnovas的汽車停車場,其是建築師Teresa Sapey Estudio本著功能性和可持續性的目的設計建造的。低功率的霓虹燈可以降低能耗,此外,其還可以用來在牆上顯示圖形和文字以指導駕駛員在存車場內輕鬆停車。

這是加拿大溫哥華的科爾多瓦停車場,其是由一個百貨公司改建而成的,改造費用為2,800萬美元。其是由建築師Henriquez Partners Architects設計的,其設計靈感部分來自於19世紀的火車站,此外,其還採用了很多老溫哥華橋樑的部件。

邁阿密另一個地標,林肯路1111號停車場曾榮獲過很多設計大獎,而設計師們也常將它稱為最激進的作品。

林肯路1111號被設計為停車場和多用途空間,其也常被稱之為紙牌搭建的房子。且從這裡,人們還可以看到南部海灘的全景圖。

這是位於德國沃爾夫斯堡,大眾汽車廠旁,「汽車城」主題公園內的汽車塔。該汽車塔高48米,其採用了全自動機器人升降機,平均每天可傳送600輛汽車。

這是德國沃爾夫斯堡汽車塔的夜景。全玻璃鑲嵌的鋼結構可以清晰的看到其內部結構。

来源:岡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