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續打言論自由 再捕記者

發表:2013-08-29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9日訊】大陸最近打壓網路言論動作頻頻,繼日前逮捕記者劉虎後,湖南省衡陽市近期由公安局副局長謝先進親自帶隊,以「尋釁滋事罪」逮捕、刑拘記者格祺偉,並於今天宣布正式刑拘。

衡陽市公安局上午在官方微博說,網路造謠、傳謠者格祺偉被當地警方正式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

1984年4月生的格祺偉是衡陽祈東縣洪橋鎮人,騰訊微博閱聽眾超過47萬。

大公網引述警方說法稱,格祺偉2010年以來透過自己在網路影響力,蓄意製造傳播謠言、惡意侵害他人名譽,非法攫取經濟利益。如製造衡陽市石鼓區政府請200餘名黑社會強拆民居謠言,挑動民眾對政府的不滿情緒等。

報導說,衡陽市響應中國大陸公安部開展集中打擊網路有組織製造傳播謠言等違法犯罪的專項行動,衡陽市公安局長周學農27日晚間親自研究抓捕方案,副局長謝先進抽調刑偵支隊、網技支隊精幹力量,在祁東洪橋鎮抓到格祺偉。

周學農表示,即日起,衡陽市將對網路製造傳播謠言等違法犯罪活動開展專項打擊,集中清理整治網路謠言和惡意炒作資訊,還網民清淨的網路世界。

大陸近期頻繁抓捕網路名人,「整治」網路言論讓不少網友心慌,感嘆言論自由有後退傾向,不排除有地方官員利用大陸中央這波網路整風之際,藉機清洗異議人士的可能性。

網友「二郎神再二也是神吶」就說,「抓吧,一個一個全抓完。可殺了公雞能阻止天亮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