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高呼緝拿薄瓜瓜歸案 釋放重要信號(圖)

發表:2013-09-04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4日訊】從政治局委員淪為階下囚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其子薄瓜瓜在美國露面。其在哥倫比亞大學聚會上「滿面笑容」被中國媒體定格,有媒體要求「召回」薄瓜瓜,「為司法正名」。

北京晚報:召回薄瓜瓜

要求「召回」薄瓜瓜的是中國首都一份「小報」---北京晚報。但中國所有主流媒體還有許多電子媒體都轉發了這一文章。

薄瓜瓜是薄熙來和谷開來的兒子(大兒子李望知是薄同前妻李丹宇所生),目前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讀法律研究生,今年秋季剛入學。薄熙來去年因王立軍進領館事件而「出事」後,正在哈佛讀書的薄瓜瓜就「滯留不歸」。其父薄熙來案庭審上星期休庭等待宣判。

雖「小」但發行量不容忽視的《北京晚報》週一發文題目是:薄熙來案待宣判薄瓜瓜最新照笑容滿面被曝光。文章援引香港媒體報導說,8月30日晚,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聚會,薄瓜瓜到場,輕鬆聊天,「似乎沒受父親日前在國內受審的影響。」

薄瓜瓜和「瓜爹」「瓜媽」

薄瓜瓜1987年出生,是薄熙來谷開來夫婦的掌上明珠。小學上的是景山學校,初中到了英國哈羅公學,畢業進入牛津大學。大學畢業後進入哈佛肯尼迪政府學院讀研。2007年曾同姚明、韓寒、王寶強、劉亦菲等人一起被評為中國80後十大傑出人物。薄熙來「出事」後,薄瓜瓜正在哈佛讀書,從此和中國隔海相望,再無踏入故國一步。

「北晚」文章說,薄瓜瓜「被認為是薄熙來夫婦走向腐敗的主要誘因」。早在去年兩會期間重慶代表團記者會上,當時還「安然無恙」的薄熙來對記者說,他對有人給重慶市和他本人及家人「潑贓水」表示「非常氣憤」。

薄熙來曾說:我們家是「乾淨」的

薄熙來說:「甚至說到我兒子在外邊學習,什麼開紅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到非常氣憤。我和我夫人也沒有任何個人資產。幾十年就是這樣下來了。我夫人本來是司法部很早以前認可的律師,在大連期間辦律師所就搞得很成功。......就是擔心會不會有人給我們造謠說我們通過律師所掙點錢,就把她的幾個分所一遭全關掉了。那是20年前的事。現在(她)幾乎(就是)在家裡邊給我做一些家務。對她做出的這種犧牲,我很感動的。有人說我的兒子上名校,牛津、哈佛, 那些學費哪來的?全額獎學金,我得說清楚。」

為瓜瓜斂錢,薄熙來招供又翻供?

這次中國濟南法庭對薄熙來案庭審五天,新華社發出「庭審實錄」。按照這份實錄,法庭庭審中多次談到了薄瓜瓜留學費用。在8月22日庭審第一天開庭不久,公訴人就宣讀起訴書說:

「10:12 濟南中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犯受賄罪。1999 年至2006年,被告人薄熙來利用其擔任大連市人民政府市長、中共大連市委書記、遼寧省人民政府省長、商務部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 2000年至2012年,薄熙來單獨或者通過其妻薄谷開來(另案處理)、其子薄瓜瓜,收受大連國際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唐肖林(另案處理)、大連實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明(另案處理)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179.0587萬元。」

濟南法院發言人說:薄熙來利用職務之便,「直接或者通過及妻薄谷開來,其子薄瓜瓜收受上述二人給予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179余萬元,金額特別巨大。」

而薄熙來在法庭上對此的辯護是:我並不知情,都是谷開來和唐肖林徐明他們幹的:

「這段指控是完全不實的,他涉及到兩個部分,一個是說徐明對我兒子薄瓜瓜有所資助,我知道他們的關係不錯,谷開來、徐明、薄瓜瓜都未向我提過這方面的 事。法國尼斯的房產我完全不知情,整個過程完全是虛構的,我對這二千多萬元,自始至終我也沒有承認過。至於說對瓜瓜學習上的資助我不知情,谷開來僅僅是提到過徐明對瓜瓜不錯,也就如此而已。瓜瓜從來沒給我提過,徐明更沒有提過。」

不過,濟南法庭安排播放的谷開來「錄音錄像證詞」說,薄熙來「應該知道」徐明支付她和薄瓜瓜開銷一事。薄熙來說:谷開來完全瘋了。但是,公訴人宣讀了薄熙來在2012年7月的一份「供詞」節錄(公訴人稱是「自書」材料節錄)

「我應向組織交代的是,我的孩子薄瓜瓜從中學時代就到英國讀書,我妻子谷開來去「陪讀」。唐肖林就以他母子倆在國外日常生活之需為由,曾先後兩次送錢,一次是2002年在我瀋陽的家裡,送了五萬美元,錢交給了開來。一次是2005年在我北京的辦公室,送了八萬美元,錢拿回了家,放在了家裡我和谷開來公用的一個保險櫃裡。」

薄熙來2012年3月被中央「拿下」,被撤銷了重慶市委書記職務、4月被停止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職務並遭到雙規,7月,正是專案組人員加緊「辦案」時。海外有許多報導談到了「薄熙來庭審實錄」中一些沒被「錄進」的情節。比如,他在庭審時曾說:被「雙規」期間,專案組以抓薄瓜瓜回國來逼供,因此,他在五天庭審中多次要求法庭不採納他對中紀委的交代口供。

但是,公訴方不同意薄熙來這種說法。公訴人說:你薄熙來當初寫的「自書材料」,並無辦案人在場,哪來的壓力?公訴人還說,「當時的材料是被告人自由意志的發揮,且自書材料在沒有辦案人在場的情況下也就沒有非法取證的可能性,被告人當時可以選擇寫或不寫,既然選擇了寫就應當對自己所寫的內容負有應當承擔的責任,負有對這份材料真實性的責任。」

公訴方說,「被告是有著多年從政經歷的國家高級幹部,如沒有起訴書指控的事實的話被告人是應當堅持原則的,應不寫才對,從剛才公訴人所說的材料形成的過程,反映了是被告人自願寫的,沒有受到逼迫。」

薄熙來:中紀委壓力之下,安有完人

薄熙來則認為,精神壓力是客觀存在的:「中紀委對我審查階段,專案組多數人是文明理性的,給我吃住挺好,伙食不錯,有醫療保障,多數同志文明禮貌,但這種情況並不排除剛才我所說精神的壓力,這些精神壓力都是客觀存在的。」

「北晚」文章說,薄熙來的腐敗便是要極力創造一切優越條件讓薄瓜瓜「做學問」,而谷開來所做的一切也是為了兒子薄瓜瓜的未來。谷開來已在去年8月被安徽合肥法院判處死緩,罪名是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谷開來在法庭上說,她之所以要除掉海伍德,是因他直接威脅到了薄瓜瓜的生命安全。

薄瓜瓜隔洋為父母申冤

看著父母在大洋對岸遭到審判,母親被判處重刑,姥姥範承秀探監得不到批准,父親也凶多吉少,憂心忡忡的薄瓜瓜8月19日在紐約時報上發表了一封措辭謹慎的聲明說:「自從他們切斷我與父親和母親的聯繫以來,已經18個月了,我只能猜測他們所受秘密拘禁的條件,以及他們各自忍受的孤獨逆境。我希望,在我父親即將面對的審判中,他能得到機會來回應對他的批評並為自己辯護,不會受到任何形式的約束。」他還說,「然而,如果我父親的默然順從或我母親的進一步合作已經成為我獲得平安的條件,判決顯然不會具有任何道德份量。」

薄熙來案庭審是在薄瓜瓜發表聲明後第三天就開庭的,這一「世紀大審「吸引了中國朝野乃至全球關注中國局勢的人們的關注。五天庭審之後,中國媒體看到薄瓜瓜再度「輕鬆露面」,開始回想起了薄瓜瓜這一紙聲明。

中國媒體:應緝拿薄瓜瓜歸案

中文媒體認為,薄瓜瓜是共犯,應遭「全球通緝」,「以正視聽」。北京晚報的文章還說,5天的庭審「暴露薄瓜瓜實則‘涉案極深’」。

北晚的文章說:薄瓜瓜既然無勇氣為自己漂白,則更無資格自認「政治難民」,在海外為父母搖旗吶喊虛張聲勢,質疑中共司法。「不管薄熙來庭審之前與中共是否達成保護薄瓜瓜的協議,既然立意構建法治國家,便理應發‘全球通緝令’將其召回以正視聽,為司法公正正名。」

緝拿瓜瓜歸案,網民各抒己見

針對中國媒體這一波向薄瓜瓜發起的「攻勢」,有網民各抒己見。網友六股河的風:草根論者:薄熙來案審理完畢,預計本月有可能宣判刑期。而遠在美國並入讀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的薄瓜瓜又將開始他學習生涯。——美女高管攜款外逃,可以發一百多道紅色通緝令火速抓回,而作為薄熙來貪腐案主要案犯,薄瓜瓜卻可以瀟灑入駐新的名校,與女同學們談笑風生了。這幅獨特的風景線詮釋了什麼?

網友土家野夫說:所有熱愛薄熙來之流之黨,且仇恨美國的孩子們,你們只要想想薄瓜瓜此刻在誰的保護下,在哪個土地上苟且偷生,你們就應該知道你們在捍衛什麼?那些被薄家滅門的後人,在尋找他呢……

網友以史為諫說:【薄家家風】薄熙來自辯:希望檢方不要侮辱薄家家風。那麼什麼是薄家的家風呢? 2009年5月,薄瓜瓜曾引起大眾的廣泛「關注」。他的淫亂照片在網上被曝光,網友譏諷說:「應了那句老話:有其父,必有其子!」 重慶事件的爆發,將薄家這個外表光鮮的紅色革命家庭一覽無遺地暴露於世人面前。

網友郭雪波說:#我有話說#【薄熙來案待宣判 薄瓜瓜被曝哥大聚會笑容滿面光】 這坑爹的兒子!當年薄熙來能踢斷其爹肋條三根,這小子可能踢斷四根!薄家好傳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