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雞蛋殼妙用方法(圖)

發表:2013-09-0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6日訊】雞蛋殼也有很多妙用方法,你想不到吧?那麼就仔細看看下面的雞蛋殼妙用方法介紹,讓我們利用起它的更多價值。

1、洗衣服

可把蛋殼搗碎,裝進薄布袋或絲襪裡,然後放入盆中用熱水浸泡5分鐘後取出,用此水清洗衣服,格外白淨。

2、可作漂白劑

白色手帕、臺布大多數會泛黃,可把蛋殼放入一起煮,煮後小心地洗滌。

3、使皮膚細膩滑潤

把蛋殼內一層蛋清收集起來,加一小匙奶粉和蜂蜜,拌成糊狀,晚上洗臉後,把調好的蛋糊塗抹在臉上,過30分鐘後洗去,常用此法會使臉部肌肉細膩滑潤,使皮膚細膩滑潤。

4、清除奶瓶、細口瓶等各種瓶子及油桶中的污垢

將蛋殼碾成碎末,放入陶瓷器皿、熱水瓶、玻璃瓶中,加清水後左右搖晃,可以去垢。如果油污嚴重,放入蛋殼加滿水,放置1—2天,中間搖晃幾次,就可以將油污洗淨。對於油桶的清洗非常有效。對於清洗奶瓶更是很好的方法,因為不用清潔劑,所以給寶寶用是非常安全的。

5、雞蛋殼的碎片可以清洗杯子

6、清潔果汁機

果汁機刀刃部分很難清洗,容易傷到手,可以將半個雞蛋殼加一些水和洗潔劑倒入果汁機中,打磨幾分鐘後細碎的雞蛋殼就可以將果汁機清除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洗。

7、消炎止痛

用雞蛋殼碾成末外敷,有治療創傷和消炎的功效。

8、治湯傷

如果身體有輕微的燙傷或燒傷,可以取雞蛋殼中一層薄薄的蛋膜,蛋液向皮膚敷在傷口上,每天更換一次,而且敷上後能止痛,三至五天即可癒合。

9、去水垢

燒開水的水壺有一層厚厚的水垢,堅硬難除,用它煮兩次雞蛋殼,即可全部去掉。

10、擦拭玻璃或傢俱

新鮮蛋殼在水中浸泡,會產生蛋白與水的混合溶液。擦玻璃或傢俱,可增加光澤。

11、養花卉當肥料

將清洗蛋殼的水澆入花盆中,有助於花木的生長。將蛋殼捏碎放在花盆裡,既能保養水分,又能為花卉提供養分。再放新蛋殼前,把舊蛋殼清出就可以了。

12、滅螞蟻

把蛋殼用火偎成微焦以後碾成粉,撒牆角處,可以殺死螞蟻。

13、製作小工藝品

可以用蛋殼做一些小工藝品,比如蛋殼蠟等。

14、減輕胃痛

將雞蛋殼洗淨打碎,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炒黃(不能炒焦),然後碾成粉,越細越好,每天服一個雞蛋殼的量,分2次∼3次在飯前或飯後用水送服,對十二指腸潰瘍和胃痛、胃酸過多的患者,有止痛、制酸的效果。

15、做簡易漏斗

要把油裝入瓶子裡,一時找不到漏鬥,可用蛋殼代替。在洗淨的蛋殼一端打一小孔,就是一個小漏鬥。

16、雞蛋殼內膜去黑頭

雞蛋殼內層的那層膜,把它小心撕下來貼在鼻子上,等干後撕下來,這是去黑頭很好的方法。

来源:人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