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危險女人」出手 周永康這下可麻煩了(圖)

發表:2013-09-06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6日訊】9月4日,大陸財新網和經濟觀察網披露,有周永康「大管家」之稱的四川籍香港商人吳兵,目前在接受當局調查。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據信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外媒分析,在周永康多名親信相繼落馬遭調查之際,有關吳兵的消息近日曝光顯露玄機。

財新網和經濟觀察網報導,經多個消息人士稱,現年50歲、在香港設立兩家公司並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吳兵,今年8月1日晚在北京西站被帶走,目前與外界失去聯繫超過一個月,據信正在接受調查。

報導披露,生於成都的吳兵,祖籍四川省內江市安岳縣,現年50歲。在成都,吳兵是中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中旭投資的主要資產為大渡河龍頭石水電站。總投資超過了50億元。電力系統對這家公司背景有很多傳言。

吳兵的中旭盛世風華投資有限公司註冊在北京,從事影視投資。中旭盛世風華擁有中旭投資的全部股權。

報導稱,吳兵多次改名換姓,用過吳永富、李若塵等名字,「或許還有一些隱性生意」。

之前,港媒《蘋果日報》報導,吳兵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鐵哥們」,是為周永康家族打點資產的關鍵人物。吳涉嫌的主要罪行有,為周家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其中包括用9,000萬元買下陝西榆林中石油的每年利潤27億元的油田;用4,000萬元收購總價值80億元的企業項目,其中包括五糧液、國窖等公司股份。

美國之音:財新傳媒報導是風向標

美國之音報導表示,財新網和經濟觀察報的報導引發港媒廣泛關注,尤其是財新傳媒的總編輯胡舒立據信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其屬下的財新網、新世紀等媒體通常有一些帶有某種風向標的報導。

美國之音分析,在周永康多名親信相繼落馬遭調查之際,有關吳兵的消息近日曝光顯露玄機,印證向周永康「開刀」的時機越來越近。

中國最危險的女人」把江派人馬幾乎都得罪了

財新傳媒聯合創始人胡舒立,有「中國最危險女人」之稱,她於1998年創辦《財經》雜誌,並擔任主編11年。期間,她與採訪團隊屢屢揭露財金黑幕,其中大曝光江派大管家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黑幕,涉及數額達700億,事件引起國際國內的轟動。

2009年10月,財經前總編胡舒立率領她的團隊集體辭職,就是因為江派對胡舒立惱羞成怒,李長春施壓中宣部的結果。當時《財經》雜誌的老闆王波明屈服於中宣部的壓力,幾次打掉記者的深度調查。胡舒立也被認為與中宣部有了過節,當時的中宣部長正是劉雲山。

繼4月7日,大陸《財經》旗下《LENS視覺》雜誌因發表深度報導,揭發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殘忍酷刑黑幕後,隸屬於「財新傳媒集團」下的財新《新世紀》週刊,於4月15日刊文《深航舊人李澤源受審》,再次曝光深航資金黑幕。這兩件事情的背後都涉及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並與「廢除勞教制度」密切相關。

財新《新世紀》刊文揭深航案老瘡疤,被視為胡舒立再一次配合習近平、王岐山「敲打」張德江,警告意味濃厚,凸顯中共高層公開分裂。

王岐山胡舒立早有聯手

胡舒立創辦財新傳媒後,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國改革》雜誌也吸收進來。有消息稱,胡舒立在王岐山時任中國農業信託投資公司總經理的時候就已相識。

今年初,力挺習近平「中國夢憲法夢」的《南方週末》新年賀詞被篡改事件,掀起軒然大波,甚至觸發國際關注。在事態蔓延即將失控之際,胡舒立聯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最終「擺平」《南周》事件。

《中國改革》雜誌社前社長李偉東在其微博透露,《南周》事件告一段落是某「著名女報人」找到王岐山,再與胡春華協調後,得到的結果,「據說著名女報人找了王常,王找了小胡,協調出這個結果……」。

1月8日,路透社引述接近中共廣東省委的人士透露,胡春華親自介入當時的僵局。有報導稱「胡春華給了劉雲山一記響亮耳光」。

所有的元素都指向周永康

9月2日,港媒等海外中文媒體紛紛報導最新消息,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經被軟禁。負責周永康專案的是前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中紀委二室主任劉建華。

此前,8月30日,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在最近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敲定對周永康展開調查,矛頭指向周永康任職四川和在中石油期間的問題。中共對周永康家族斂財之巨已達怒火中燒的地步。習近平親自下令官員「徹查到底」。

薄案庭審之後,中石油的4名高官先後落馬。近日,掌管數以萬億元計國企大權的「石油幫」要員蔣潔敏也被免去職務。

日前有報導稱,周永康的兩個黨羽:最高檢察長曹建明與現任特務機構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都面臨調查。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