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泄密緻重判10年 記者師濤提前獲釋(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09-08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中共重判10年徒刑的前中國商報記者師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揚帆綜合報導)被中共重判10年徒刑的前中國商報記者師濤於8月23日提前獲釋。

據國際筆會7日發布的新聞稿稱,8月23日,師濤於10年徒刑期滿前15個月獲釋。

據悉,師濤在2004年11月24日被捕,2005年4月27日被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獲刑原因是,師濤以雅虎信箱發電子郵件給位於紐約的網站《民主通訊》,說明中共當局在「六四鎮壓」15週年對媒體的箝制。其後,雅虎公司協助中共搜索所謂師濤「泄漏國家機密」的罪證,致使中共以「向境外網站發送國家的絕密信息」的罪名重判師濤有期徒刑10年。

對此,記者無國界組織負責國際網際網路自由工作的朱利安.佩因認為,「雅虎同意公開師濤的電子信箱和電子郵件記錄,這些都涉及師濤的個人隱私,他們為中國當局提供了證據。如果沒有雅虎的幫助,當局無法給師濤定罪。」雅虎是導致師濤被判刑的黑手。

在此之前,北京網路作家王小寧也因雅虎公司向中共當局泄露他的網上保密信息,而在2003年9月12日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0年。王小寧於2012年8月31日刑滿出獄。

師濤和王小寧的案例當時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高度重視,律師在美國幫助他們的家屬起訴雅虎。2007年雅虎和被害人庭外和解,付出了一大筆資金,幫助中國的人權受害者。

今年9月1日,雅虎公司在中國門戶正式關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