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突流鼻血 工業重鎮化工廠林立(圖)

發表:2013-09-10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名學生流鼻血

【看中國2013年09月10日訊】浙江省樂清市北白象鎮化工廠林立,疑因污染嚴重上週導致近百名小學生氣體中毒,校長基於政府施壓,僅停課三天便在週一復課。近百名家長擔心化工廠會繼續引發中毒事件,因而拒絕子女上學。

近百學生疑吸入化工廠排出的毒氣中毒的北白象鎮第九小學,當局仍未查出真正的原因。小學停課僅3天時間,週一便復課。村民黃先生對本臺表示,據他瞭解,校長迫於政府壓力做出復課決定。

他說︰「政府給壓力校長,叫他要先復學,先搬回老學校上課。可是老學校又是危房,但校長出於上面的壓力也沒有辦法。現在我聽說大概有100多學生沒有上學。」

第九小學附近有36家化工廠,涉及化工、電鍍、噴塑、服裝等行業。其中有28家企業廢氣排放未經環保部門審批。在發生小學生中毒事件後,這些化工廠被政府勒令關閉停產。黃先生擔心,待事件丟淡,這些化工廠便會再次投產。

他說︰「9月1日和2日開始,那天剛好污染排出來很臭,整個鎮都很臭。學生家長都是這麼想(關閉化工廠),但政府的力度有時候不行的。前兩天(環保局)來檢測,但現在檢測不來的,因為一出事化工廠全部都關掉,能檢測出來什麼?等事情過去了,這事情也會不了了之。」

北白象鎮政府工作人員證實停課小學已復課。他說︰「今天已經復課了,但這個事情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在辦公室裡不是負責這方面的。要不你打到宣傳辦公室吧。」

本臺準備致電第九小學瞭解,但查號臺指該小學沒有任何電話登記。
他說︰「很抱歉,第九小學沒有電話號碼登記。」

9月開學僅三天時間,第九小學陸續有近百名學生出現頭痛、胸悶等身體不適症狀,其中19名學生更流鼻血。該校有1200多名學生和60多名教職員工,為防止中毒人數的增加,上週五學校立即停課處理。

樂清市環保局對媒體稱,學校內部和周邊1公里範圍進行空氣檢測,發現空氣中存在有毒物質超標。

其中包括小學旁的電鍍廠排放的「鉻酸霧」有超標,在校內剛油漆過的鋼架,和教學樓頂用瀝青做防漏措施,也驗出有「苯」等化學物質。不過樂清市環保局強調,造成學生流鼻血的污染源,仍需進一步監測確定。

本臺致電樂清市環保局查詢,接線的工作人員建議記者向他們發言人瞭解。
他說︰「這個我不清楚,我給我們局管這方面的領導號碼給你,他應該在現場。」

不過,新聞發言人的電話未能接通。

北白象鎮是浙南地區的工貿重鎮。2000年,北白象鎮已建成三個規模較大的化工業園區。但由於化工廠長期違規排放,導致鎮內民怨很深。

其中位於磐石社區的樂斯化工廠製造污染長達20年,社區內十多人相繼患癌死亡。上月初數百名村民聚集在化工廠外抗議,與當局派來的近千名警察發生衝突,有村民被打傷送院。衝突事件發生後,當局把化工廠的電源停掉試圖平息民怨。

網上資料顯示,苯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麻痺作用,會引起急性中毒,嚴重的會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而鉻酸霧可刺激和腐蝕呼吸道,引發鼻炎、支氣管炎和咽炎,甚至可使鼻中隔糜爛或穿孔。

(原標題:工業重鎮化工廠林立 逾百學生氣體中毒)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