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虎進行時」:疑似周永康兒媳被牽出(圖)

發表:2013-09-13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3日訊】被稱為周家「白手套」的四川商人吳兵被查之後,手中企業「中旭系」關聯公司亦進入人們的視線,其旗下能源科技企業「中旭陽光」兩任董事周濱、黃婉,被指與前政法委書記周勇康兒子及媳婦的名字相似。不過,目前尚無證據表明此「周濱」就是彼「周斌」、「黃婉」即「王婉」。

早前也有報導指,吳兵與周永康家族關係密切,被稱為周家的「白手套」。「白手套」通常指的是在合法外衣的掩護下,從事洗黑錢活動的中間人。

據報導,中旭陽光能源為中石油提供的加油站零售管理系統,應用於8,000座中石油加油站,該公司創建於2004年4月,成立後不久即連拿中石油大單。2009年12月30日,一位時年37歲、名叫周濱的北京男子出現,其身份證的住址為該公司創業時的華亭嘉園。不到兩個月後,2010年2月26日,中旭陽光次召開股東大會,公司改制為股份公司,周濱持股2,400萬股,佔80%。成為該公司董事長。2012年12月,周濱不再擔任董事,由持美國籍護照的黃婉代替,並由這位比周濱大一歲的女子擔任董事長至今。

目前,北京中旭陽光能源的網站已經無法打開。財新網報導稱,公司所在的北京望京阜通東大街方恆國際中心6層,門口沒有挂出公司牌子,在一樓大廳的各層公司指示牌中,唯獨沒有6層公司的名字,空白的一行非常顯眼。公司有兩位男士出來,表示沒有義務接受採訪。

報導稱,尚不能確認吳兵與中旭陽光前後兩任董事長周濱和黃婉的關係,及中旭陽光在石油石化領域的拓展,與中石油腐敗窩案之間的關聯蹤跡。目前,亦沒有證據表明曾執掌「中旭陽光」的此「周濱」就是彼「周斌」、「黃婉」就是「王婉」。

此前有報導還稱,傳某王姓人家1億美元買設備轉賣中石油掙8億。文章稱,有關部門發現中石油的賬務資金往來、設備採購存在重大問題。中石油有單海外設備採購生意,受益者是洛杉磯的王姓人家。王家成立一信託基金,花1億美元採購石油設備,然後賣給中石油,掙了8億美元。但這一消息未獲得中石油官方證實。

在中石油窩案被挖出之後,多家媒體上週報導,活躍於石油、水電、文娛、房地產等領域的富商吳兵,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吳兵在十多年內,建立起「中旭系」商業王國,包括以水電和房地產開發為主的中旭投資、開發影視產業的中旭盛世風華,還有中旭(香港)有限公司,及北京中旭陽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其中,北京中旭陽光2004年成立後不久,即成為中石油的甲級供應商,管理8,000座加油站。

現年50歲的吳兵又名吳永富,也用過李若塵的名字,有報導指其行事低調神秘,在政界有廣泛人脈。2013年5月,吳兵曾以港商身份,參加港澳企業四川行活動,向雅安地震災區捐款1,000萬港元,獲得四川省主要領導接見。內地《經濟觀察報》曾引述中旭投資一位員工說,有時感覺吳兵就像一個「傀儡」,外界普遍認為吳兵的被抓,是四川貪腐窩案以及中石油窩案的延伸標誌性事件之一。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