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權力在常委中是第一還是第二?(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09-15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與習近平

【看中國2013年0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海外媒體近日熱傳一則消息稱:中國大陸常委權力排行榜:王岐山躍居第一,習近平僅第四,此消息似乎有點過於誇張,但是,路透社的報導稱:王岐山的權力僅排在習近平之後,排名第二。到底誰更靠譜,請讀者來評。

王岐山權力躍居第一的理由

有博客 「蓋戈」認為:中共三十年經濟一路狂奔到今天,全民貧富對立鴻溝日趨加大,整個中共領導幹部階層高坐在財富寶塔之上遙看溝底百姓你死我活之生存。鄧小平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號召得到了中共領導幹部的熱烈響應,92年之前,中共幹部用官倒將資源財富引向自己家大門。92年之後中共幹部直接下海,軍隊經商,直接去搶奪財富,02年入世後,金融全面開放,中共幹部大玩金融手法,證券、私募公募債券都成斂財法寶。08年借四萬億巨蛋糕,又是中共幹部與國資系統將四萬億從銀行貸出,投向房地產與股市。

這三十年是中共幹部發家致富最快最大三十年,權力與金錢相互服務相互增值,在整個中共黨內,腐敗是潛規則盛行,中共八千萬黨員中,從街道辦主任到中共總書記,不腐敗貪污的人早已被淘汰出局,可以說三十年經濟建設為中心收穫的結果是中共幹部貪污為重心!

近期,大陸媒體透露,中共中央紀委的領導王岐山、趙洪祝分別約談了53位派駐到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的紀檢組組長、紀委書記。被認為是中紀委可能會繼續在中共體制內推進「反腐風暴」的前期行為。文章認為,王岐山敢於向反腐出擊為此應該是權利居首。

稱王岐山的權力排名第二的理由

然而,海外有專家則認為,王岐山的權力應排在習近平之後。據英國路透社9月13日報導稱:65歲的王岐山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表面看在政治局常委排名第六,但布魯金斯研究所研究員、研究中國政治的專家李成(音譯)稱,王岐山的權力其實遠不止如此。 「可以說,王岐山的權力僅排在習近平之後」。

習近平主持通過了「八項規定」,重點是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李成稱,這些規定始自中紀委。

去年11月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後,發起了反腐運動,迄今已有八名高官受調查或落馬,其中包括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共三人。而當前中石油(601857.SS: 行情)多名高層遭調查,看來是多年來針對國企的最大宗反腐調查。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鳴稱,王岐山在其中唱主角。

據直接瞭解情況的一名消息人士稱,王岐山提出了取消「刑不上常委」的不成文規定。與領導層有聯繫或直接瞭解情況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今年早些時候政治局常委會通過了這項重大提議。

王岐山反腐之路任重道遠,腐敗問題遍及中國政府的各個層面,「透明國際」去年公布的腐敗指數排名中,中國排名第80。排名越靠前,則意味著政府部門越清廉。

然而有學者認為,當局的現行制度是產生腐敗的根本原因,光治表不治本,腐敗是不會根除的。

那麼,到底王岐山的權力在中共常委中排名是第一還是第二,或者是排在另外的名次。請讀者參與評論,發表高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