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權狀況觸目驚心 人權觀察組織譴責(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09-19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監獄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溺死嬰兒、嚴重營養不良、性暴力——朝鮮勞改營的人權狀況令人髮指。聯合國調查員稱,平壤政府對該國政治犯施行了「無以言表的暴行」。這是聯合國調查員、前澳大利亞法官(Michael Kirby)本週二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介紹自己的中期報告的部分具體內容。

另據9月18日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多名高官會見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一行磋商盡早重啟六方會談 。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外交部長王毅、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均會見了金桂冠。雙方都表示要推動和加強中朝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9月18日,德國之聲中文網在題為《朝鮮古拉格:人權狀況觸目驚心》的報導中說:聯合國調查員柯比稱,自己收集到的證據材料描繪出了「苦難的面容和聲音」。勞改所倖存者講述了整個童年時代營養不良的經歷,講述了恐怖的政治連坐--一人「犯罪」,全家受難。一名倖存者稱,他從小被關押在倉庫裡,靠吃老鼠、蜥蜴和雜草充飢,被迫目睹母親和哥哥被處以死刑。另一名女性囚犯講述了其他囚犯被強迫將她的孩子溺死在水桶中的經歷。倖存者還談到虐待折磨和性暴力的問題。柯比稱,這些描述讓他聯想起「納粹集中營」。

據維基百科稱:中國曾在韓戰中大力支持朝鮮,按照《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中國與朝鮮更可說是「互助同盟關係」。同時,自2000年代末期以來,平壤政權在經濟、貿易方面,越來越依賴中國。美國的外交關係協會指出,中國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以及國內食物、武器和燃料的主要來源,自1990年代初,朝鮮國內的食品和近百分之九十能源供應由中國提供。

據9月13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對朝研究機構在分析衛星照片後認為,朝鮮已於8月下旬重啟寧邊核反應爐。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運營的對朝網站「38北(38North)」對比分析上月底拍攝的衛星照片之後發現,朝鮮寧邊核反應爐的一座建築物冒出白色蒸汽。

美國表示該分析若屬實,則是很明確地違反安理會決議。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普說(錄音):「若是事實的話,該行為違反了安理會的相關決議,同時也違反2005年簽署的《9.19共同聲明》。

在此之前,中國積極推動六方會談的重啟,美國和韓國對此要求朝鮮先表現出去核化的行動。首爾方面的分析認為,朝鮮一方面在要求重啟六方會談,另一方面卻在重新啟動其核設施,這等於是要進行不討論棄核的六方會談。

德國之聲的報導稱:人權觀察組織的德國負責人米哈爾斯基(Wenzel Michalski)稱:朝鮮的狀況「要比敘利亞、索馬里惡劣得多」。朝鮮是一個「巨大的監獄」。據估計,該國關押著10萬到20萬政治犯。米哈爾斯基說:要求將朝鮮政權上告至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StGH)。「即使朝鮮會對其百般阻攔,這仍然是一個良好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