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一言國」之夢

發表:2013-09-21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1日訊】抓王功權,是抓許志永抓薛蠻子的繼續。下一步抓誰,那是黨國的「韜略」,深不可測。

這三抓及其後續動作,是落實九號文件和七個不講的需要。謠言殲滅戰已經打響,佔領輿論陣地的大部署正在按計畫展開。

什麼是謠言?領導喜愛的言論,必然不是謠言。謠言必須是領導不喜歡的意見。謠言和非謠言,兩者都應該免於檢驗。胡耀邦主張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但胡耀邦早已不是總書記了。任何時候,必須聽現領導的。一朝天子一朝臣,一個將軍一個令。現在檢驗真理的標準是九號文件,九號文件已經分清了一切。符合九號文件的,不必檢驗,肯定不是謠言。不符合九號文件的,也根本用不著檢驗,必須歸入謠言類。領會不了這個精神的人,不能當網路檢查官。

子產主張不毀鄉校,鄉校就是古代公眾議論時政的場所,類似今天的網路。習仲勛主張制定保護不同意見的法律,不同意見相當於當前所謂的謠言。他們二位替不同意見說話,是好人,當不了暴君。反右派搞文革的毛XX,敢摀住別人嘴巴,雖然不是什麼好東西,畢竟成就帝業,儼然風流人物。習仲勛成不了毛XX。毛XX帝業的繼承者,必須和毛XX同流合污,而和習仲勛劃清界限。

取締不同意見的理由,和反對三權分立一脈相承。全國人民都在「黨的領導」之下,全國人民都應該做黨的權力和利益的工具。全國的意見必須一元化——統一於黨的意見;權力必須一元化——服從黨的領導權。這是顯而易見的道理,怎麼有些人老是不明白!

毛XX1942年說過「言者無罪」,1956年說過「百家爭鳴」,1962年說過「不搞一言堂」。那是麻痺敵對分子的,不能麻痺自己。請看,「言者無罪」接著就肅反,「百家爭鳴」 接著就反右派,「不搞一言堂」接著就發動無產文化大革命。鄧小平也說過「讓人說話,天不會塌下來」;但是,天不塌,不等於心不慌。所以,心一慌就「堅持無產專政」,就「反自由化」,就把坦克開到天安門。由此可見,從傾聽尖銳的不同意見,到取締溫和的不同意見,只取決於語境和心情。

下一步會怎麼樣?我不知道,只好估計。估計會替「一言堂」平反,替它恢復好名聲。估計會繼續召開一系列「一言會」。估計會組織全國共做一個夢——「一言國」、一嘴國、一腦國之夢。

至於把地球搞成「一言球」,大概不至於輕舉妄動,翻船不是好玩的。

(原文有刪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