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被狗咬 父親用嘴吸出毒血後身亡(圖)

發表:2013-09-25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5日訊】一個月前,在看到兒子被一條流浪狗咬破腿後,41歲的江某救子心切,多次用嘴吸吮兒子傷口處的血液並吐出後,其兒子及時注射了狂犬疫苗,而江某卻不以為然,沒有注射狂犬疫苗。

兩天前,江某感覺身體不適,被醫院確診為狂犬病。24日凌晨,江某不治身亡。


眾人合力將狂犬病發作的江某控制住。

救人:兒子遭狗咬,父親吸出七八口「毒血」

據村民介紹,江某今年41歲,是泗洪縣青陽鎮重崗社區人。8月19日早晨,江某不到二十歲的兒子小江正在門前打掃衛生,一隻看起來毫不起眼、渾身髒兮兮的黃色小型流浪狗來到小江身邊轉悠,小江並沒有把這隻小狗當回事,也沒有把流浪狗趕走,而是繼續打掃衛生。

突然,這隻不起眼的小流浪狗猛地咬了口小江左腿後側下部的肌肉後,掉頭就跑了。「哎呦!我被狗咬到嘍!快來人啊!」小江捂著被狗咬傷的腿部大喊。聽到兒子的喊聲,正在房屋內的江某快步跑到兒子的近前,門旁的鄰居們也紛紛趕過來,順著流浪狗逃跑的方向追趕,並砸死了咬人的小狗。

看到兒子疼得直哼哼,江某心疼不已,他救子心切,急忙和家裡人及鄰居弄來熱水沖洗了兒子的傷口。隨後,江某做出了一個驚人的舉動,他蹲下身,用嘴吸吮兒子傷口處,把裡面的「毒血」吸出來,吐到地上。他一連吸、吐了七八口「毒血」,這才心安了些。隨後,江某又把兒子送到最近的一家醫院,由醫生對傷口進行了處理,並及時注射了「狂犬疫苗」,這時距小江被狗咬傷約一個小時左右。

但江某自己卻沒有注射「狂犬疫苗」。江某還對鄰居們說:「給兒子打‘狂犬疫苗’就管(行的意思)了。我打‘狂犬疫苗’又要花錢,還要打幾針,要忌吃這樣、忌吃那樣的。我就不打疫苗了,怎麼會那麼巧不打預防針就會得病啊?」

發病:一個多月後,父親狂犬病發作砸壞救護車

兩天前,江某感覺身體不適,當地醫院看其症狀疑似「狂犬病」,遂囑家屬把江某盡快送往省城醫院診療,後江某被南京某醫院確診為「狂犬病」。因該病無法醫治,病人家屬只好放棄治療。

9月23日晚,當南京某醫院用救護車將其送至家門口時,江某突然情緒失控、狂躁不安,砸壞了救護車的多處車窗玻璃及車內的許多救護器械。

去世:送到醫院數小時,他就不治身亡

但載著江某的救護車行駛並沒有多遠,江某又變得異常狂躁不安起來。突然,江某的左手臂緊緊勒住跟在車上的老父親的脖子,右手持破碎的玻璃片,威脅父親一定要負責把他的病治好。24日凌晨3時,在送到醫院短短几個小時之後,江某不治身亡。

專家提醒:被狗咬傷不能用嘴吸 要先洗傷口再去醫院

宿遷一家醫院傳染科專家介紹說,被狗咬傷後,千萬注意不要用嘴吸,首要的是清洗傷口消毒。先用濃度為20%的肥皂水沖洗傷口15-20分鐘,完成沖洗後在傷口處擠壓出部分血液,然後用酒精、碘酒等醫用消毒品將傷口消毒,再去疾控中心,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狂犬疫苗注射。

專家說,狂犬疫苗注射原則上是接種越早效果越好。但是,超過24小時注射疫苗,只要在疫苗生效前,也就是疫苗刺激機體產生足夠的免疫力之前人還沒有發病,疫苗就可以發揮效用。

專家提醒說,如果狗已經打過狂犬疫苗,人被它咬了,在未保證它百分之百不攜帶狂犬病毒的情況下,被其咬傷的人還是應該去接受狂犬疫苗注射。由於貓一般也攜帶狂犬病毒,狂犬病可通過唾液傳播,貓有舔爪的習慣,被其抓傷的人還是應該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據專家介紹,狂犬病是一種人畜共患疾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主要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的人畜共患的急性傳染病,發病時會表現出特有的恐水、怕風、興奮、咽肌痙攣、流涎等症狀,而一旦發病死亡率極高,幾乎達到100%,整個病程平均4日,一般不超過6日,超過10日者極少見。

原標題:父親用嘴吸出遭狗咬兒子毒血 捨不得打疫苗身亡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