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家對司法制度絕望 律師聯署抗議(圖)

發表:2013-09-26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俊峰兒子的繪畫,名為《從前爸爸在公園》,是2013年6月父親節送給夏俊峰的禮物。(張晶微博下載,經同意發布)

【看中國2013年09月26日訊】備受關注的遼寧小販夏俊峰殺城管被判死刑一案,最高法院歷時兩年多的死刑覆核,週三核准執行死刑。夏俊峰被處決前獲准見家屬最後一面。案件引髮網上極大迴響,批評判決不公。二十多名律師亦聯署抗議。

夏俊峰的妻子張晶,週三清晨接到法院通知,最高法院就案件的死刑覆核已經通過,家人獲安排到看守所見夏俊峰最後一面。

張晶接受本臺粵語組記者採訪時仍語帶哀傷,她表示,她及夏俊峰父母等一行六人,前往見丈夫最後一面,由於兒子尚年幼,不想他知道父親被處決,因此沒有帶他前往。她又說,會面的情況已在其微博詳述,她不願意重複。

她說: 法院的人今天早上五點多來,就是送達核准通知,最後見面,已經決定今天執行,只是沒告訴我幾點。
問: 早上見到他時,他有甚麼話跟你們說?
答: 我都在我的微博說了,我心情特別不好,很抱歉我不想重複了。

張晶在微博表示,會面時,家人哭成一團,夏俊峰一滴眼淚沒掉,他堅持認為先被城管毆打才過失殺人,他不服判決,拒絕在覆核書上簽字,叫家人繼續為他申訴。又囑咐妻子好好撫養孩子。夏俊峰要求所方為他們一家拍合影照,但被拒絕。

張晶表示,夏俊峰的母親受打擊最大,現時精神恍惚。她又說,外界及律師長期的努力都變成徒然,家人對中國的司法制度徹底絕望。
她說: 婆婆在房間躺著,現在說話已經語無倫次。
問: 外界一直幫他呼籲,結果還是這樣,是否對中國的司法制度失望?
答: 是絕望,不是失望。

張晶又說,未想過將來的生活,目前最重要是處理好丈夫的身後事。她說: 我還沒有想那麼多,我現在想的是我要怎樣給他安排後事,其他還沒考慮。

張晶在週三下午四點左右,在其微博透露,剛接的法院電話通知,夏俊峰已被火化,週四9點去領取骨灰。她很傷心,但一定會堅持。她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為夏俊峰死刑覆核階段作辯護的浙江律師鍾國林表示,對最高法院核准夏俊峰的死刑感到遺憾。他們認為夏俊峰是出於防衛殺人,此外控方對他故意殺人的控罪,亦證據不足,案件應發回重審。他說: 這是最終的審判結果,從理性來講,應該尊重法院的裁判,但我們作為辯護律師,對這樣的結果我們感到很遺憾。

遼寧省渖陽市中級法院,週三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指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故意殺人罪犯夏俊峰,9月25日在遼寧省渖陽市被依法執行死刑。

案件二審的辯護律師滕彪從德國紐倫堡發表聲明,譴責法院的裁決,是司法殺人,再添血債。聲明指夏俊峰正當防衛,依法應判無罪。另外,大陸25名律師亦聯署抗議有關的判決。

現年才37歲的夏俊峰被處決,引起網上極大的迴響,網民批評判決不公。有網友指谷開來謀殺獲判死緩,夏俊峰自衛殺人卻被處死。又有網友表示,湖北城管打死拍照男子,只被判刑6年;貴州關嶺縣警察開槍導致兩名村民死亡案,亦只判入獄8年,夏俊峰是反抗殺人,是否應該無罪釋放。

2008年5月,在街上擺賣燒烤串的夏俊峰,在準備營業前,就被渖陽市城管人員帶走。在局裡,夏俊峰與城管執法人員發生衝突,持刀猛刺城管人員,導致2人死亡、1人重傷。2009年11月遼寧省渖陽市中級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夏俊峰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夏俊峰提出上訴。2011年4月,遼寧省高級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並依法報請最高法院核准。

(原標題:夏俊峰誤殺城管被處決 律師聯署抗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