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尋母稱被生母逼吞5鐵釘(圖)

發表:2013-09-27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7日訊】為自證親情,浙江小夥吞下5根鐵釘……  在揚州好心人救助下,鐵釘已被取出,但誰來給他的內心療傷?


小夥吞下的鐵釘

浙江溫州的陳星(化名) 昨天躺在揚州蘇北人民醫院病床上,向現代快報記者講述了他的不幸遭遇:7歲那年父親去世,母親改嫁到宿遷沭陽,從此一個人在福利院長大。其間,戶口也丟失了。今年19歲的他,為了找回戶口,千里迢迢來到沭陽。他告訴記者,當時生母提出了苛刻的「認親條件」,他仰脖吞下了5根鐵釘。此後,身無分文的他想沿著高速走回家鄉,走到高郵時開始吐血,被好心人送往揚州市蘇北人民醫院。昨天下午,現代快報記者從醫院瞭解到,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手術,陳星腹中的5根釘子已被全部取出,目前他的身體正在康復中。但他內心的傷痛,卻是任何手術也醫治不了的……

自稱生母不認他,逼其吞釘

說起自己的身世,陳星滿眼含淚。陳星說,自己是浙江溫州平陽人,7歲時沒有了父親,母親改嫁到宿遷沭陽,留下了可憐的他,自己自幼在溫州平陽的福利院長大,沒有戶口。「為了辦戶口,我先從溫州坐火車到杭州去找我外婆,然後在外婆的幫助下,從餘杭派出所調出了我媽媽現在的地址,知道她現在在宿遷沭陽,前兩天我就去沭陽找我的生母,但是她不肯認我。」

陳星說,母親說她從來沒有結過婚,「當時我就問她,你是不是叫某某,是不是屬蛇的,是不是48歲,是不是浙江人?」他稱,無論自己怎麼說,生母依然對自己不冷不熱,卻說道:「如果你是我兒子的話,給你幾種選擇,你任選一樣,要麼吞釘子,要麼喝農藥。」我看到擺在面前的5根釘子,就全吞進了肚子裡。「當時我媽媽就嚇得跑掉了。」即使在自己吞下了釘子之後,生母也沒有表示出心疼,「她給了我60塊錢,讓我坐車去看病,之後就沒再管我。」陳星說,戶口的事情沒辦妥,自己以後再也不想去找生母了。

9月25日上午,心灰意冷的陳星從沭陽坐車四處求醫,在宿遷和淮安也做了胃鏡,但是都沒有把釘子取出來。他又輾轉來到高郵,「在高速上開始吐血,小腹也開始疼痛,當時我身上已經沒有錢了,想直接走回溫州。」

救助落難異鄉人,手術取釘

走到京滬高速高郵出口處,陳星實在疼得不行,並開始吐血,被收費站的工作人員看到。他們把陳星攔下來問明情況,得知他吞了釘子,於是打電話報警。

「當地警察就把我送到高郵醫院去了。」經過拍片,發現陳星腹中確實有5根鐵釘。

之後,陳星又從高郵轉院到揚州市蘇北人民醫院,雖然無監護人到場,但醫院還是決定當天下午就進行手術。由內科主任朱海杭主刀,採用胃鏡下取釘的方式,陳星腹中5根釘子被成功取出。目前他的身體正在恢復中。醫生稱,如果陳星不到醫院做手術,而是堅持走回溫州的話,很可能會性命不保。

昨天下午,陪護陳星的揚州大學義工團隊試圖聯繫他的母親,但一直沒有成功,而陳星遠在杭州的外公外婆也一直沒能聯繫上。因為覺得陳星吞釘的行為有點偏激,醫院心理科專門安排醫生對陳星進行會診,最後得出結論,他思路清晰,精神狀態平穩。

蘇北人民醫院心理醫生楊揚認為,青少年在面對這類情況的時候,不能太過極端,首先應該學會保護自己。「陳星的母親當時可能本意並不是希望他真的吞釘子,當時她顯然也被嚇到了。」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