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中國在亞洲非最強 卻相當危險(圖)

發表:2013-09-28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9月5日,天津直升機航空活動展出中國航空母艦模型。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照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28日訊】美國網路軍事雜誌《突破防衛》(Breaking Defense)前(26)日刊出1篇分析報導,指中國的軍力在東亞地區不是最強,但這種相對較弱的事實卻帶有相當的危險性。

這篇分析報導引述美國知名中國軍事研究專家伍爾澤(Larry Wortzel)最近的演說,指出除了美軍之外,在亞洲擁有最強大海軍與空軍的國家是日本。

伍爾澤曾經擔任美國駐北京武官,並且長期在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the 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服務。本週二(24日)在華府世界政治學院(the Institute of World Politics)以「中國:國家戰略與解放軍的軍事戰略」為題發表演說。

伍爾澤指出,日本自衛隊是最現代化的,也是最有效率的。儘管日本受到和平憲法的拘束,自衛隊的實力卻不是好惹的。

伍爾澤說,韓國也有1支強大的軍隊,而且美軍也駐紮在當地。儘管美軍近年來預算遭到刪減,卻仍舊是世上最強大、科技戰力最強的武力。目前為止,西太平洋的武力天平仍偏向民主陣營這邊。

《突破防衛》分析報導指出,壞消息是北京沒有妥善面對這個局面。

這篇報導引述美國海軍少將麥德偉(Michael McDevitt)本週三(25日)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the Wilson Center)1場研討會的談話,指出先發制人是中國當前國防指針的重要元素:「中國聲稱:‘如果你在外交上挑戰我的主權…我就有權先發制人發動攻擊…’」。

麥德偉問聽眾,如果你是活在中國陰影底下的國家,你會有什麼感受?「中國說,‘別擔心,那只是防衛,我只是在防衛自己不受攻擊。’…可是又說‘如果我不喜歡你的所作所為,而且我看你的所作所為威脅到我的主權,我就會打你。’

也參加威爾遜中心這場研討會的丹麥學者奧德高(Liselotte Odgaard)指出,中國主張其准軍事及軍事船艦有權做任何想做的事,不必事先知會其他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感覺自己有權對任何在帝國時代曾經控制過的地方進行領土主張,不管那幾個朝代控制這塊地方的時間有多短暫,或其控製程度到底為何。其鄰邦則主張,中國在19世紀或者更早以前的權利,老早就失效了。

《突破防衛》分析報導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也知道自己的武力不足以把日本人、菲律賓人和其他國家趕出爭端地區。除非中國動用核子武器,日本和韓國的武力足以自保。而菲律賓儘管比較弱,卻有美國的支持。越南也曾在1979年獨力對抗中國的侵略。

来源:新頭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