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書金不服:我幹的你不能讓別人揹黑鍋(圖)

發表:2013-09-29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9月27日上午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宣判王書金死刑。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聶樹斌1995年因強姦殺人被執行死刑,10年後王書金供認自己是真凶。聶樹斌母親:聶案未明之前不能殺王書金,聶家律師呼籲刀下留人。王書金是聶樹斌案關鍵證人,曝出重要口供。王書金不服終審::我幹的你不能讓別人揹黑鍋。河北高院::你不是真凶。27日上午,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公開宣判王書金強姦、故意殺人一案,駁回王書金的上訴,維持一審判處其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的判決,並且不認定王書金是聶樹斌案的真凶。

聶樹斌母親在宣判後呼籲最高法在覆核王書金死刑時「刀下留人」,並盡早啟動聶案再審。據東方網28號綜合《南都》的報導,昨天上午,河北省高院在邯鄲市中院審判庭宣判此案,並通過微博直播。據河北省高院微博稱,有200名專家、學者和新聞媒體記者參與了旁聽。聶樹斌的母親張煥枝和姐夫也獲准到場旁聽。

王書金自供為聶案真凶屬重大立功意見被駁回

王書金是河北省廣平縣農民,1967年出生,1982年曾因犯強姦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2005年1月,王書金在河南省滎陽市接受警方盤查時,供述曾在河北強姦多名婦女並殺死4人,其中包括一起1994年發生在石家莊西郊一塊玉米地的姦殺案。但警方核實時發現,該案在案發後很快告破,21歲青年聶樹斌被認定為該案凶手,於1995年被執行死刑。

隨後媒體以「一案兩凶,誰是真凶」進行報導,引起全國關注。2005年3月,河北省委政法委向媒體承諾,立即成立聯合調查組調查聶樹斌一案,一個月內公布結果。但時至今日,依然沒有公布任何結果。2007年3月,王書金因故意殺人罪和強姦罪,被邯鄲市中院一審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王書金不服,上訴至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理由是他自供為聶樹斌案真凶屬重大立功行為,

但檢方並未起訴他這項犯罪事實,導致他的立功未被法院認可。2007年7月,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第一次開庭審理此案。之後,一直拖延至今年,分別於6月25日和7月10日在邯鄲進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庭審。河北省高院昨日宣判,駁回了王書金的上訴,維持原判。二審裁定書認為,王書金強姦3名婦女,殺死其中2人,殺害未遂1人,犯罪手段殘忍,情節、後果均特別嚴重。

雖有自首情節,亦不足以從輕處罰。而對王書金及其辯護人所稱王書金主動供述石家莊西郊玉米地強姦殺人案系其作為,屬重大立功的意見,河北省高院認為王書金的供述與該案相關證據不符,不予採納。檢方認為該案不是王書金所為的意見,獲得法院支持。

聶樹斌母親:在聶案未明之前不能執行死刑

昨天上午宣判結束後,聶樹斌母親張煥枝剛走出審判庭,就對守候在庭外的人群表示,法院這是在「雞蛋裡挑骨頭」,應該把認定王書金不是聶案真凶的證據標準,套用到對聶案的複查中。「要說王書金不是凶手,那麼我兒子聶樹斌就更不應該是凶手了。」69歲的張煥枝表示,自己將向最高法提出申訴,要求「刀下留人」,王書金是聶樹斌案最重要的證人,不能在聶案未明之前就執行死刑。

張煥枝的代理律師劉博今說,7年來,聶家一直向河北省高院申訴,要求再審聶樹斌案,但至今毫無進展。劉博今也曾多次要求查閱聶樹斌案的卷宗材料,每一次都遭到拒絕。昨日中午,王書金的兩名代理律師也召開記者會,回應了河北省高院的二審裁定。聶樹斌的家人及聶家代理律師也與會併發表了看法。雙方都不約而同地呼籲重新徹查聶樹斌案。

綜上所述,有網友點評說,網易廣東省佛山市網友[眾怒]的原貼:〔冤聶亡王〕這是一個言簡意賅,通俗易懂的新成語,把王書金及聶樹斌案這個典故原滋原味的傳給後人,和「指鹿為馬」,「圍魏救趙」,「莫須有」這些生動的典故一樣,寫入中華文明和恥辱史!令那些幕後的罪人如芒在背,寢食難安!把那些「新秦檜」永遠的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這招夠不夠狠?我現在是鬥不過你,可是後人鬥得過你!歷史鬥得過你!、我的智慧這次永遠的贏了你!

就是「冤聶亡王」!請大家支持。新成語一出,家喻戶曉!你就是殺了爺,也晚了!!何懼拘留?哈哈哈哈。沒白讀聖賢書,沒白熬這一夜!請大家幫忙轉載和擴散!!!這似乎是目前唯一能為聶樹斌昭雪的辦法,除非他們不要臉到連歷史都不畏懼。(附):〔冤聶亡王〕讀音:Yuan nie wangwang成語釋義:諷刺壞人為逃避責任而強詞奪理顛倒是非;例句:甲指責乙:你不要冤聶亡王。

網易山東省聊城市網友]:兄弟,頂你到500次,不知道是幫你還是害你,你自己保重啊!!!要是你不幸犧牲了,還是永垂不朽的。

網易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網友[feihuohanbing]的原貼:翻案了麻煩很大一巨額的國家賠償二又有幾個好幹部涉嫌刑訊逼供三又有神探被發現原來是某領導家的白痴保姆

網易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手機網友[lrxshq]的原貼:聶樹斌被錯殺後,真凶王書金落網已經十好幾年了,該案仍然不能改正,也是涉及高層。當年石家莊法院發現該案有疑點,主張疑罪從輕,判死緩。但是在為當年患尿毒症的中國外交部高官章某尋找腎源的過程中發現聶的腎臟與章匹配,為了救章某的命,經高層下令,立即執行。

章於2008年1月26日因呼吸衰竭死於北京朝陽醫院,時年72歲。章換過2次腎:1995年和2002年。章某曾自己披露:「我多活了12年。」據資料顯示:1994年章從澳大利亞回國,發現腎病。1995年章病加重,昏厥在辦公室,醫院已發出病危通知。章第一次換腎,爆料人說用了聶樹斌的腎。聶樹斌於1995年4月27日,被執行死刑,年僅21歲。

(原標題:王書金不服河北高院死刑判決:我幹的你不能讓別人揹黑鍋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