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綠色和平走過艱難歲月

發表:2013-09-30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30日訊】

綠色和平活動人士被拘留

多名綠色和平組織的活動人士由於向俄羅斯在北極圈附近設立的石油鑽井平臺發出抗議,被警方拘留。俄羅斯指責他們和其他20名抗議人士是「海盜團夥」。多年來,綠色和平組織一直與石油工業作對,經常還能取得成功。

長期有效的抗爭

1995年4月30日,大約有總共30名綠色和平組織的活動人士登上了北海附近的"Brent Spar"石油鑽井平臺。殼牌集團準備讓這個廢棄的平臺沉入大海。環保人士的抗議對其予以阻止。1998年,北海各鄰國達成協議,以後只能在陸地上拆除鑽 井平臺。雖然這是綠色和平組織的又一次成功,不過它的發展根基不是反石油,而是反核能。

綠色和平出生的那一刻

當美國於1970/71年期間準備在阿拉斯加附近的Amchitka島上進行核爆試驗時,反對的力量集結起來。參與其中的活動人士把他們的行動稱為 「綠色和平」,並試圖搭乘一艘同名的船隻前往核爆試驗地點。雖然他們沒有成功,但這個名字被保留了下來:綠色和平隨後便成了世界上最著名的環保組織。

南海上的危險抗議

在過去的時間裏,綠色和平組織的工作人員經常拿自己的生命安全不當回事。1973年,在抗議法國穆魯羅瓦環礁(Mururoa-Atoll)核爆試驗時,綠色和平的「Vega」號船和一艘法國軍艦發生碰撞,後來又和船上的士兵發生肢體衝突。但不是所有行動都如此有驚無險。

船沉大海 一人死亡

上世紀80年代,抗議核爆試驗的浪潮繼續高漲。1985年,綠色和平的「彩虹勇士」號準備從紐西蘭出發,駛向穆魯羅瓦環礁進行抗議活動。為了予以阻 止,法國政府的情報機關在奧克蘭港讓這艘船沉入大海。綠色和平組織的一位名為Fernando Pereira的攝影師於1985年7月10日這一天溺死在船上。

向有爭議的運動說再見

從70年代開始,綠色和平組織大力抗議對小海豹的殘忍屠殺。他們把小海豹皮塗上顏色,讓它們對獵手來說變得一文不值。而時至今日,綠色和平組織對獵 殺小海豹的態度發生了轉變。該組織甚至協助格陵蘭的獵人捕殺一些成年的,並不瀕臨滅種的動物。全面禁止獵殺小海豹的規定讓獵手們幾乎陷入絕境。

永遠的熱點話題:非法捕鯨

綠色和平組織所獲得的重大成就之一包括禁止以商業目的捕撈鯨魚的規定,1986年的一個國際調停機構批准了此項禁令。針對包括冰島、挪威和日本在內的無視這一規定的國家,綠色和平組織繼續發起抗議活動,比如說在一艘日本捕鯨船前的這次危險行動。

法庭接受環保抗議活動

2008年,綠色和平組織在英國實現了司法上的一次突破。一家法庭第一次認可氣候保護是向某些破壞環境的機構抗議時,合理合法的理由。這次,綠色和平的抗議對象是Kingsnorth的一家燃煤發電站。所有的活動人士最後都被宣布無罪釋放。

世界上第一個煙囪佔領運動

綠色和平在德國也書寫了歷史。1981年6月25日在勃林格(Boehringer)位於漢堡的一家工廠煙囪旁上演的這一幕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個煙囪佔領運動。這裡生產的是含有二惡英的除蟲除草劑。抗議活動結束後,德國收緊了政策上的規定,該工廠也被強行關閉。

德國的反核運動

這些環保人士長期關注的話題之一是核能。2009年,綠色和平組織一再提醒下薩克森州諾登哈姆(Nordenham)的人們核電站技術的風險。2011年日本福島核難發生後,德國政府隨即決定關閉這裡的核電站。

不要核廢料!

綠色和平組織也一直反對將Castor(放射性材料儲運容器罐)運往下薩克森州的戈萊本(Gorleben)。綠色和平的發言人Michael Hopf表示,無論是氣候變化、能源轉型或者保護動物,對於環保人士來說,全世界範圍內需要完成的工作還很多。到目前為止所取得的成績是綠色和平成員繼續 奮鬥的動力。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