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關說這麼點事 讓某黨情何以堪(圖)

發表:2013-10-01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8日馬英九召開記者會(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01日訊】發生在臺灣的王金平司法關說柯建銘案(又稱九月政爭),高潮迭起,大陸網友也同樣關心。「這還是1949年以來大陸官媒所宣傳的那個國民黨嗎?這讓大陸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多數大陸網民為馬英九叫屈,一位網友更是直言,「我們的各級領導天天都在關說,如果不搞關說的話,都不知領導們還會不會工作了」。我們今天的話題就從這裡說起。為此,馬英九總統9月8日召開記者會,公開譴責痛批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行為,並以「恥辱的一天」來形容目前的處境。

臺灣《中國時報》9月11日的社論也強調說:若依照《立法委員行為法》第17條明文規定:「立法委員不得受托對進行中司法案件進行遊說」,這是一條清楚的法律紅線,更是民主價值的真諦。柯建銘、王金平兩人涉入司法關說,難有迴旋空間,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對此,作者孔祥新的文章點評說,馬英九的哲學是:「行有行規,每一行都要遵守行規。絕對不能碰財與色,這是政治行規,政治人物都應遵守。」

馬英九還發表演說呼籲 :各位同胞,這是關鍵的歷史的時刻,「全國」人民要對司法干預勇敢拒絕、大聲說不,這才能樹立一個典範,就是任何政治人物都不可以把手伸進司法,這樣以後的政治人物才會知所警惕,全世界也才能看到,臺灣為了捍衛民主法治所展現的決心。「九月政爭」在大陸也廣受關注。儘管在臺灣,馬英九總統的民調創下新低,但在大陸,馬的動作卻引來網友們的大聲叫好,痛批關說案傷害民主法治。

網友老徐時評為馬英九的鐵腕整黨叫好稱,「這種嫉惡如仇、為公義拚命的道德勇氣讓人感佩。臺灣能出這麼一個清廉勤政的領導人,是全體中國人的驕傲」。袁裕來律師則以反諷的口吻說,「請問馬英九和國民黨,王金平關說這麼點破事,就撤銷其黨籍,你考慮到大陸人民的感受了嗎?」還有網友感慨說,「你這又讓中國大陸的黨組織情何以堪呢?!」(網友川人轉自聯合早報網)也有大陸網民調侃:國民黨此舉,意在挑撥大陸黨群關係,破壞社會穩定,其心可誅。建議中央派遣三千城管,一舉蕩平臺灣,抓捕其黨魁馬英九歸案,交由濟南中院公審。

作者知青大叔的文章說,「關說」,對中國大陸民眾來說,算是一個陌生的詞彙。但「關說」的概念卻是肯定的,大陸的對應概念就是「指示」。關說指受人之托,把自己對某事物的關切,明白無誤地告知負責處理該事務的相關人員,以便影響事物進程的行為。而受託人通常都是位高權重者。指示: 則是指那些位高權重者對下級工作人員的具體工作,給出指導性的意見。指示,根據指示人的量級, 又可以用「重要」、「最新」、「最高」等詞彙來限定。

關說和指示的本質是相同的,都是試圖改變事物可能進程的行為;關說又是不能見光的非法(治)行為,(重要)指示有時也是需要(嚴格)保密的。另一方面,關說與指示的區別也是不小的,按照我們這裡的一貫宣傳,關說是資產階級政客的卑劣行為;指示則是無產階級革命家份內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此,作者孔祥新則進一步具體舉例說,當年劉少奇案有毛主席的最高指示;審判四人幫也有黨中央的指揮;唱紅黑打是根據薄熙來的指示,以及多名政治局常委的站臺助威;公審薄熙來則是黨中央的英明決定等等。

綜上所述,作者魯山老泉的文章抱怨說,這兩天臺灣王金平「關說司法案」整個兒把我給鬧糊塗了:到底啥是「關說」?「關說」 又是啥?直到看了馬英九的聲明,才悟出它就是「關照說情」的意思。真佩服臺灣人能整詞兒,「替人說情」不就得了?非要把我「關說」到雲裡霧裡。明白了真相,才知道國民黨處罰其黨員可真不是弄著玩兒的。就連王金平這麼大的官兒,相當於大陸的「委員長」,居然也要開除!

國民黨對其成員為啥這樣狠呢?我估摸,他們是希望剜掉爛肉。生怕王金平這塊爛肉影響到國民黨的整個機體,造成下次大選被臺灣的老百姓所拋棄。——沒辦法,誰叫臺灣的選舉權掌握在老百姓的手裡呢?就這,國民黨為此丟失大量選票也是鐵定的。這又讓我想起了大陸民間流傳的一句順口溜:「大沿帽兩頭翹,吃了原告吃被告」。這是不是就相當於臺灣的「關說」呀?在咱們這兒,倘若誰家出了打官司的事兒,他首先想到的不是去法院而是找縣長,這是否也是想要縣長替他「關說」呢?

那個「信訪辦」,是否也是因為法院辦不了的案子,必須通過政府或者高官的「關說」,才能解決問題的機關啊?我的天哎,照此說來,我們大陸還有「不關說」的案子嗎?!就說最近的劉志軍案吧,其貪腐4000多萬,只判了個死緩;表哥楊達才受賄25萬,也判了14年;而那位好像擁有22套房產的廣東房叔,才判11年。我們大家想一想,你用腳想一想,這裡面究竟有沒有被「關說」的因素呢?

魯山老泉的文章又說,我在這裡大膽地造個謠吧:楊達才受賄肯定不止250萬,甚至不止2500萬!他娘的一個廳級幹部受賄25萬,難道還不如一個抓超載的交警嗎?!臺灣啊,你還讓不讓你們的官員活了?你看看我們大陸的官員活得有多幸福。出了事不但可以「被關說」,而且還由當局直接給瞞著。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這點兒事情,要是在某黨沒有誰能當回事兒,連「醜聞」都不是。因為沒人查所以就傳不出去。當然了,大陸也不是一個都不查,比如那位大V薛蠻子。——可惡的國民黨,就憑「王金平關說案」,大陸八百年也不讓你回來見娘親!

也有評論寫道,王金平「司法關說」事件自曝光以來,大陸中國人可以全方位地跟進、瞭解到事態的最新進展,也知道各種公說婆說的不同觀點。大家可以在這些不同說法之間自由取捨,選擇支持誰。王金平事件也讓大陸中國人聯想到不久前開庭審判的薄熙來案。自從去年3月15日宣布其被免職以來,即便是經歷了8月22日至26日的公開庭審,但人們對薄案的真實內幕還是有很多疑惑。不過,同樣是發生在臺灣的政治大戲,王金平「司法關說」案所表現出來的外在透明度卻完全不同。

作者聖賢之源的文章說,同樣是中國人,民主和專制政治所反映出的兩岸政治生態也完全不同;同樣是執政黨的大員,出現問題之後官方的應對舉措竟然相差萬里,這的確非常值得每一個中國人思考。要說明問題,還是讓我簡單地羅列以下幾個重要區別:

一、王金平關說事件發生以後,臺灣的媒體進行了全方位的追蹤報導,大陸也進行了幾乎同步的跟進轉載,但對比薄熙來事件,我們卻看到了「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恍如隔世之感。

二、王金平事件受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嚴厲批評,但我們卻根本沒有看到,像大陸執政黨所要求的那種與中央「保持一致」,不僅連戰批評馬英九、連勝文隨聲附和,臺北市長郝龍斌也公開支持同情王金平等等,對比我們所看到的大陸薄案真是別有洞天。

三、王金平事件公開報導之後,人們所看到的「司法關說」事件就是毫無秘密可言的,大家可以看到媒體對此事件後續事態的滾動直播,所有的問題都公開於國民面前,但是,這些現象我們卻完全無法在大陸見到。

聖賢之源的文章最後強調說,因此,最近發生的王金平「司法關說」事件,我們對比薄熙來案,一個中國兩種不同政治模式所反映出來的重大差距,就非常明顯了。臺灣民主政治所表現出來的絕對優勢,已經充分盡顯在大陸中國人面前。

(原標題:從臺灣的關說即大陸的指示 看兩岸不同的官場生態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