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下第一灘」被污染之潮淹沒(組圖)

發表:2013-10-05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海銀灘上的遊客(Adam Dean/原文配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周悅編譯報導)據英國《電訊報》10月3日(週四)報導,一位前任主席曾在一句標語中這樣總結這個中國南海海岸線上的一片區域:「天下第一灘」。這句話現在仍被使用在歡迎遊客的大幅標誌上,以及被用來裝飾餐館和商店。

但在過去的十多年中,曾被視為這個國家最令人嚮往的度假勝地之一的北海銀灘,變成了中國逐漸嚴重的污染危機的另一個受害者。

現在,每年來參觀的350萬中國遊客找不到連綿的原始沙灘,而有可能遇到安全套包裝,成堆的聚苯乙烯塑料以及被晒太陽的人丟下的或者是從海裡被衝上來的瓶子。碎屑如此之多,以至於巡邏的勇敢清潔工們說有時候會沒有足夠大的乾淨沙灘區域供人躺下。


北海銀灘清潔工正在收集垃圾(Adam Dean/原文配圖)

今年初,中國的官方通訊社——通常是一個提供較為樂觀信息的喉舌——終於敲響了警鐘。據新華社報導,海灘上散落著大約60噸垃圾。

日光浴已經變成了「一場充滿垃圾並增加海上污染的噩夢,」伴隨著塑料袋,破碎的玻璃以及散落海灘的竹籤。

上個月,中國政府宣布了一項計畫,在接下來的五年中會花費1800億英鎊來打擊使得這個國家被籠罩在毒霧之中空氣污染。

但是當地人告訴電訊報,每年北海銀灘的污染變得越來越嚴重。


遊客在銀灘附近走動(Adam Dean/原文配圖)

「在糟糕的日子裡,海灘幾乎全被垃圾覆蓋,只留下站立的空間,」一位拒絕透露姓名的女清潔工說道,「我們幾乎跟不上。」再往前走,遊客在被衝上岸的一隻無鰭鼠海豚腐臭的屍體旁擺姿勢拍照。目前仍不清楚這隻瀕危動物是如何死亡的,但是環境學家將其數量的減少歸咎於污染,以及日益增多的船運和非法捕魚。

在海灘的另一個入口,離海200碼的地方,是一處非法垃圾填埋場。就在寫著「美麗的銀灘歡迎您!」的牌子上,一個人體模型被留在一堆被隨意丟棄的逐漸分解並散發惡臭的垃圾堆頂端。


遊客經過一個被衝上銀灘的鼠海豚屍體(Adam Dean/原文配圖)

在附近的另一部分海灘冠頭嶺海灘,新婚夫婦們小心翼翼走過充滿腐爛的鞋子和塑料袋的潮水潭,在一個沿岸露出水面的岩石上拍照。

「人們似乎根本不關心污染,」一個站在岩石上的女士,看到飄過的鞋子時邊數著邊抱怨道。

這副可怕的情形和80年代時相差甚遠,那時北海銀灘還是一個突然開始蓬勃發展的海邊小鎮。

隨著城市的蔓延,人們在海邊競相修建房屋。在2003年,有關機構不得不下令拆除幾十項已經傷害了當地野生動物的海濱發展項目,這些項目排出的廢水染黑了海灘的沙。四年後,一家工廠向海中排出了大量過氧化氫,當地的水變成了紅色。

一位結實的66歲退休老人龍武樹(音)說,這裡的水比十年前髒得多。但他也補充道,至少他從持續的污染中獲了利:他每年將垃圾從海灘拖走並賣出回收,這使他每個月最多可以賺到215英鎊。

他高興地說道:「這對環境很好,對我的收入很好,對我的健康也很好。」


銀灘附近的垃圾場(Adam Dean/原文配圖)

(譯文有刪節,單擊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