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主義的瘋國景觀在古代也是「神話」(圖)

共產主義和君主專制

作者:熊飛駿 發表:2013-10-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民狂呼「毛主席萬歲」的瘋國景觀

【看中國2013年10月08日訊】常聽見天朝小老百姓抱怨領導們搞的那一套和封建社會差不多,什麼共產主義?就是挂羊頭賣狗肉的封建主義……

中國人所說的封建社會是指秦始皇至辛亥革命前的中央集權君主專制社會。

中國真正的封建社會是2200年以前的周王朝時期。

是馬克思的的歷史唯物主義導致紅色中國歷史教科書的是非顛倒張冠李戴。

其實小老百姓只說對了一半,封建社會遠沒有共產主義那麼霸道。

封建社會沒有「畝產萬斤糧」,像《人民日報》報導的廣西環江縣畝產稻穀13萬斤之流的黑色幽默,中國歷代王朝只有神話故事裡才有。

中國落後式惡性循環的根源是官僚政治!

封建社會和共產主義都奉行官僚政治,官僚政治是特權腐敗瞎折騰的禍根;但封建社會的官僚政治只到縣一級,一個縣滿打滿算也就區區十來個芝麻細菌官。縣以下的廣大鄉村實行精英自治。那時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國民都生活在鄉村,因為沒有現代化的公路和機動車輛,鄉民去一次縣城比今天的共產主義人民去美國一樣「貧賤不能移」,就算饒幸進了一次城也不一定能見到青天大老爺。所以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中國人終其一生見不到一個當官的。

因為官僚政治只在城鎮折騰,廣大鄉村鞭長莫及,官僚政治特有的腐敗瞎折騰的廣度和深度遠沒有共產主義新時代那麼細緻入微。

所以封建中國沒有村官囂張「圈地沒商量」;也沒有鄉官霸道「我是書記我怕誰」。

精英自治是「准民主社會」。治理廣大民間主要是當地德高望重的鄉紳,他們靠「權威」而不是「權力」來行使自己的自治權力。權力是剛性的;權威則來自眾望所歸,要想眾望所歸就必須公正守規則且以身作則,勇於主持公道,不偏不倚為鄉民提供公共服務。如果哪個鄉紳以權謀私或糊塗官亂判糊塗案,鄉民立馬就會拋棄他。鄉紳沒有權力「上司」,他們的隱性「上司」就是治下的小老百姓,一旦開罪了多數鄉民失了民心就像今天的芝麻官得罪了政治上司一樣,那是鐵定要落馬甚至判刑的。那時的鄉村政權雖然不是鄉民一人一票直選產生,但效果卻和一人一票差不太遠,就算投票絕大多數鄉紳也能鐵定當選。

因為廣大民間精英自治,官僚政治的腐敗瞎折騰在民間就會大打折扣,難以全面撼動民間的社會架構和價值體系,不容易形成全國性破壞效應;不可能造成「畝產萬斤糧」和「全民煉鋼」那種全社會瘋狂的末世景觀。

正因為封建中國民間的精英自治是「准民主社會」,廣大基層民眾受到了一定的「民主歷練」;所以沒有破壞傳統社會的臺灣人民一旦玩起民主來就比俄羅斯等西方國家精彩百倍!短短二十年時間就走完了美利堅合眾國兩百多年走過的路程。

誰說「中國人素質低不適合民主」?

共產主義國家的官僚政治觸鬚則深入到全社會的各個角落,全社會都服從官僚政治的價值體系和腐敗潛規則,沒有人能夠逃避官僚政治的毒害,連遠在喜馬拉雅山的牧民也無法置身圈外。文化大革命時期,連西藏的喇嘛主持也被拉出來批倒批臭接受共產主義再教育。

因為全社會沒有官僚政治的避難所,大躍進文革才會形成舉國上下的瘋子效應。

封建社會劉志軍是當不了官的,別說當不了部長級的高官,連個民間自治的村長也絕對沒他戲。

封建中國進入官場不用「跑關係」,當官的規則是剛性的,也就是你必須是「進士及弟」。在和平時期無法通過軍功升遷的時代,你不是進士出身,就算把漂亮女兒,老婆全孝敬給組織部門享用也白搭;整天為領導幹部捶背捧臭腳倒痰盂也休想過把官袍癮。只要你進士及弟,你就算從不給領導拜年、串門、送禮,不通人情世故不說領導一句好話,組織部門最低也得任命你一個縣委書記。

現在影視屏幕上的那些古裝官場戲,基本都是換上戲裝說今天的官場亂事,與封建官場的真相相去甚遠。如果真是影視屏幕上說的那樣,漢、唐、宋、明也不可能玩上三四百年,包管不到70年就鐵定完蛋!

封建中國不可能全民說謊歌功頌德,更不可能全民形式主義瞎折騰。那時對皇帝三拜九磕山呼萬歲的只限官僚;對官僚下跪磕頭的也多是攔路喊冤告狀的冤民,多數平民百姓終其一生沒拜過皇帝拍過領導馬屁。那種全民狂呼「毛主席萬歲」早請示晚匯報的瘋國景觀在封建中國一樣也只存在於神話故事裡。

封建中國不容易全民瘋狂,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那時國家沒有壟斷教育權,沒有統編教科書,更沒有教學大綱;官僚政府不可能用謊言和宇宙真正之流的偏執理念對全民實行愚民洗腦,像北朝鮮那樣把全民推上瘋子列車。

封建中國基層教育民辦,承擔當今中小學職能的私塾都是民間開辦的,政府基本不過問基層教育。國立大學也只有「太學」一所,像白鹿洞書院之類的一流大學都是民間開辦的。

中國文化最發達的宋王朝也是私立大學最興盛的時代,國家級的頂尖人才都是私立大學走出來的。

封建中國官僚很難仗勢大規模圈地,更難玩強拆,因為封建中國的土地山林多數屬私人擁有,國家掌握的土地山林只佔少數。封建中國的多數平民都擁有自家可以永久繼承且能自由買賣的土地山林,政府官員不得干涉平民對自家土地的使用處置權,更不能任意掠奪。共產主義中國土地山林全部屬國家所有,也就是官僚所有。平民幾乎沒有任何可以永久繼承且自由買賣轉讓的不動產,連城鎮居民的房屋也只有70年產權。官僚壟斷一切平民一無所有。結果官僚尤其是一把手權力無限為所欲為;平民終其一生只能當官僚的農奴或工奴。

封建中國無論皇帝多麼腐敗無能,都不會毀滅民間的良心,不會鼓動全民造假說謊;更不會鼓動百姓傾軋陷害。

封建中國國家產權明晰,國家是皇家的永久性私產,國民也是皇家的「子民」而不是可以轉賣「奴隸」。正常人都希望自家的子民善良正直守法,只有傻子瘋子才希望自家子民良心大大壞了。

因為國家是皇傢俬產,所以多數皇帝責任心強,把國家當成自己的家來治理。皇帝也許會為了滿足自己的低級慾望本能任用奸臣來暢一時之快,但主流還是儘可能任用忠臣來保自家的江山。就算到了和紳當權的末世,朝堂依舊少不了紀曉嵐,不可能形成當今中國官場普遍性的「劣勝優汰獎惡懲善」。

共產主義國家則是「政治大鍋飯」,統治者雖然擁有封建帝王的巨大權力,但卻不可能擁有封建帝王的強大責任心。因為國家理論上不是他家的,他們不過是這個國家可以為所欲為的臨時賭場經紀人,也就不可能像皇帝那樣愛國如同愛家。

封建中國無論多麼腐敗兇惡的王朝,就算如隋煬帝那樣的暴君,朝中也有敢於對一把手說不的文臣武將。動不動就一頭撞死在皇帝面前的「文死諫」和雙目流血的史可法式「武死戰」在2200年的封建中國一直都沒有間斷過。

當今中國的官場景觀則是「和上面保持高度一致」!敢於對「一把手」說不的官員公務員也只存在「小品」和「一週立波秀」裡。

…………

朝鮮這個原教旨共產主義國家,金家王朝當政的六十多年間,對北朝鮮人民犯下的罪行比兩千多年封建君主對北朝鮮人民所犯罪行的總和還要多!共產主義朝鮮六十年間餓死的國民,比兩千多年封建朝鮮在和平時期餓死人的總和還要多!處決迫害的良心犯一樣超過兩千多年封建朝鮮的總和!

中東那些發生平民大革命的國家,基本都是奉行社會主義的現代極權專制國家,沒一個是君主專制國家。當社會主義獨裁狂人卡扎菲、阿薩德向和平示威的民眾舉起血淋淋的屠刀時,沙特等君主國基本都守住了良心底線,站在人民這一邊對獨裁者說不。

相對於官民共贏的良心體制民主憲政來說,君主專制肯定惡劣!但共產主義更惡劣!共產主義取代君主專制是歷史的倒退!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