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干涉內政」維護對香港的獨裁統治

作者:林凌 發表:2013-10-09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9日訊】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日前在報章撰文,關心和支持香港普選,引起了中共強烈的反應,認為這是對中國內政的干涉。不僅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作出措辭嚴厲的發言,中共外交部也正式提出了抗議。

英國對香港仍負道義責任

事實上,根據《中英聯合聲明》,英國政府對回歸後的香港是仍負有道義責任的,聲明中中國政府承諾給予香港高度自治,英國政府則強調若中國政府做出違背聲明行為,英國政府必追究。這份聯合聲明對兩國均有法定約束力,是聯合國秘書處已備案並獲承認的國際協議。因此,當年戴卓爾夫人甚至說,中方倘違聯合聲明不排除將事件交上國際法庭處理。

然而,英國政府在九七年後對香港的政策卻一直是低調沉默的,主權移交後多次出現的香港重大問題,英國政府都沒有表態,對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的執行情況也缺乏應有的關注,任由中共把港人治港變黨人治港。這次如果不是港人對北京把回歸時承諾的普選,變成由其預先設定條件的假普選這一做法的極度不滿,英國不會作出這種提醒式的表態。其次,香港作為有一千家英國企業的亞洲國際金融商貿中心,英國政府關注其能否有「一個明確的政制方案」,對該國在港「企業和投資者信心尤為重要」。

以「干涉內政」維護獨裁統治

中共卻否定了英國關注香港問題的正當性,不恰當地提升到國家主權的高度去抨擊英國國務大臣的言論。這其實也不是什麼新手法,中共為了維護它的獨裁統治,總是把來自外部的正常批評說成是在干涉它的內政,「六四」事件時如此,抗拒國際批評其貪腐踐踏人權時亦如此。說到底這不是什麼人權主權之間的衝突,而是民主及專制之間的衝突。其實,中共把自己的文化推向別國,在人家的國土上辦「孔子學院」,如此不遺餘力地推崇「孔孟之道」,當深明「是非之心、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在孟子看來那是仁義的表現。英美作為成熟的民主國家,追求正義公平的理念深入人心,見不平而挺身出言,中共打著「主權內政」的幌子,抗禦人家關注花了百年心血建起來的東方之珠,責斥人家為港人的不平說幾句公道話,這難道是一個崛起大國應有的胸襟和風範?倘若這都叫「干涉」,世人不禁要問:上世紀五十年代中國支援北朝鮮進攻韓國,支持金家父子王朝建立;六十年代援助武器及出兵幫助北越消滅南越,成立了共產政權,是不是干涉他國內政?!還有毛澤東時代提供武器和訓練馬共、泰共、柬共、寮共叛亂份子,顛覆當地民選政府等,是不是干涉他國內政?!近的,中共扶掖蘇丹政府在達爾富爾實行種族滅絕屠殺;提供武器給辛巴威政府對付民主派等等,是否干涉他國內政?!善良的人們不要忘了,這些干預後面,都充滿了血淋淋的罪惡!

毛澤東階級鬥爭的延續

中共口中的「內政」,又何止國際社會不得「干涉」,就連中國人都不准置喙!誰敢質疑,誰就是「敵對勢力」,輕則圍攻批鬥,重則專政關押,甚至殺人滅口。這一套全無妥協調和餘地的鬥爭哲學,是毛澤東「階級鬥爭一抓就靈」論最經典的演繹,是中共體制病入膏肓無藥可救的有力證明。從根本上說,這種敵對思維、敵對邏輯,皆源於一黨專政的需要。凡是批評這個制度、批評當政者、批評共產黨的,就可以輕易把你說成「敵對勢力」。比如「六四」事件,明明是以年輕學生為主體的人民要求新聞自由、懲治腐敗的愛國民主運動,但中共為了維護自身利益,為了黨天下的權力,絕不允許挑戰其獨裁體制的聲音和行動存在,就無中生有地製造出學生市民背後有一小撮「境外敵對勢力」從中進行挑唆、鼓動、指使的謊言。這樣,戒嚴、鎮壓乃至開槍都有理由了,這是典型的專制強權邏輯!在這種莫須有、振振有辭的藉口和理由下,什麼「平定動亂」、「維持社會穩定」,「堂皇巧妙」得令人疑惑迷茫,無法辨清真相。

中共一向慣於把這一模式用於解決所有社會衝突及群體事件,尤其是含有政治因素的事件。因此,中共對待港人真普選要求及可能發生的「佔中」等抗議事件時,也恃此法震懾港人。君不見最近以來,中共一方面開動在港的所有左媒喉舌,指責英美介入港事之餘,亦加大了抨擊本港民主派勾結「境外勢力」,企圖奪取香港管治權的口誅筆伐攻勢。另一方面,北京磨刀霍霍加大武嚇,據左報透露,中央兩次接見本港紀律部隊官員,「與反‘佔中’有關」,政府「在該出手的時候(就)出手」,「激勵香港公務員、執法者士氣,打贏反‘佔中’這場硬仗」云云;同時對「駐港部隊已在為處置‘佔領中環’行動作‘鎮壓’準備」的說法不作否認。凡此種種,用意都是很明顯的,不僅可以達到欺騙中外輿情,增加他們掌控選舉的政治輿論砝碼與本錢,更可為一旦官辦選舉失敗或「佔中」發生,便可以「衛中護港」名義,藉「敵對論」這一殺手鐧,像「六四」那樣打擊鎮壓民主人士及社會反對力量。

北京倒行逆施將成香港亂源

世界已進入二十一世紀,人類的文明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趨勢下,民主政治深入人心,協調與合作正在成為大國關係的主旋律。世界各國都在努力尋求和平發展對話,擱置分歧,加強溝通。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更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對內,要勤修政理,要努力使人民獲得聯合國憲章中說的「免於恐懼之自由」(Freedoom from fear);對外,要廣結鄰好,要有充分自信,不應視仗義執言的國際社會和文明國家為大敵,每遇批評和譴責,就暴跳如雷,惡言相向。

事實上,今天民族國家能否主動調整自己的國家戰略,完善自身的民主建構,在抑制自私唯我的政黨國家主義衝動的同時,積極參與全球治理和人類進步正義的建設,就成為檢驗其現代化和文明度的重要標誌。

英美的普選,光明磊落,全世界都可以說三道四,彈丸之地的香港特首普選,怎麼能關起門來另搞一套,不讓世界瞭解和評論呢?倘若中共也遵循普世價值和選舉法則,由公民一人一票公平公正公開進行,又怕什麼世人的非議和反對?如果中共根本沒打算給港人以真民主,只以官辦選舉來愚弄港人,既要樹民主美名,又不願受普世價值約束,港人對這種政治現實雖無可奈何,但他們的心絕不會歸順屈服,更不會對中共的欺騙壓制低頭讓步!北京的倒行逆施只會成為香港真正的亂源。

二○一三年九月十八日

原標題:敵對論」激化普選矛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