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娛樂圈為兒女鋪路的「單親媽媽」(組圖)

發表:2013-10-1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9日訊】娛樂圈的單親媽媽不少見,雖然身為明星工作忙碌,但為了孩子,她們都展現出堅強的一面,有的不惜犧牲事業,有的更積極為兒女鋪路。

張柏芝

張柏芝一直視兒子為「命根」,與謝霆鋒離婚後,她更是親力親為地帶孩子,為此還推掉了部分工作。近日,有消息指她帶兩個兒子Lucas和Quintus移民溫哥華過簡樸生活,又指她要求增加贍養費至每月600萬元港幣,上月底謝霆鋒發聲明否認,她也發聲明指從未拿過贍養費。

臺灣報導稱,昨晚7點40分,張柏芝帶兩子從溫哥華返回香港,來接機的弟弟張柏文和另一女子馬上抱起Lucas和Quintus,面對記者一連串追問如是否在溫哥華買房等,張柏芝說:「我沒有買房呀。」至於贍養費問題,她說:「已交由法院處理,等上法院再說。」

被問現在心情,張柏芝說:「和平常一樣。」並稱「我從沒說過要移民加拿大,不知是誰講的,家人有陪我過去玩,但我不是要移民。」長子Lucas則頻頻對著鏡頭做鬼臉。

賈靜雯

2009年,賈靜雯與富豪前夫孫志浩爆發離婚大戰,為了爭奪女兒「梧桐妹」,她推掉所有工作前往美國打官司,近年來,賈靜雯也推掉不少工作,目的就是多和女兒相處。

為了給女兒營造良好的生活氛圍,賈靜雯並未與前夫決裂,而是培養出「爸爸陪玩樂,媽媽陪功課」的默契。據臺媒透露,「梧桐妹」平常回媽媽家住,寒暑假則陪爸爸,賈靜雯和孫志浩管教愛女方法不同,她走的是知性風,在「梧桐妹」今年6月生日時,她送書當禮物,每天睡前還有母女間的聊天時間,會各自分享當天3件事。

10月3日賈靜雯在臺灣出席活動,結束後她先與友人聚會,隨即趕往學校接女兒,一路上她都小心翼翼呵護著「梧桐妹」,盡顯母愛。

據悉,賈靜雯不管工作再忙,都會盡量送梧桐妹上下學,實在抽不出身才請賈媽媽或弟弟衛斯理代勞,很珍惜母女倆相處時光。

梁洛施

2008年,李澤楷和梁洛施的戀情曝光;其後梁洛施為李澤楷生下三個兒子。2011年2月26日,梁洛施發布聲明,與李澤楷正式分手。分手後的她安心教子,但也難免向好友抱怨寂寞難耐之心。兩年間,她曾4度謀復出,但都因李澤楷禁止其拋頭露面,只好在家帶孩子。

不過, 停工五年的梁洛施,近日宣布復出接拍張艾嘉的電影《唸唸》,更剪去飄逸長發,走起文藝女路線。

梁洛施復出,受到媒體極大關注。她曾在某次受訪時提到孩子,她說拍片期間孩子都會由父母照顧。

另外,據港媒報導,李澤楷並不是真如傳言所說反對梁洛施復出,實際上他十分支持梁洛施復出,還幫她挑劇本,改劇本,唯一的要求就是劇本不能太低俗。甚至梁洛施復出的造型路線,李澤楷都有份出謀劃策。

王菲

一向獨立獨行的王菲,與大女兒竇靖童和二女兒李嫣都以姐妹相稱。雖然外界看來,母女關係如同朋友,但事實上,身為單親媽媽的王菲,也一直為女兒的發展悄悄鋪路。

王菲和前夫竇唯的女兒竇靖童,遺傳了媽媽的好嗓子,不時在網上公布音樂作品,都收穫無數好評。近日,她的新歌《Blue Flamingo》面世,王菲連續在微博轉發兩次推廣女兒作品。另外,王菲還介紹竇靖童認識不少圈內音樂人,比如曾帶她出席華誼兄弟高層劉韜的生日會,也曾帶竇靖童與鄧謳歌等人聚會。

除了為大女兒鋪路,王菲也十分看好小女兒李嫣的才華。2012年,王菲就與李亞鵬一起為李嫣舉辦畫展,並高價拍賣。近日,雖然兩人高調離婚,但仍帶李嫣一起過中秋佳節,堪稱優秀單親媽媽。

宋丹丹

近年來,宋丹丹一直在扶持兒子巴圖的演藝事業,從《老牛家的戰爭》、《李春天的春天》再到《媽媽的花樣年華》,都能看到她和兒子的身影。

其實,巴圖學的並非表演專業,當時宋丹丹在看《老牛家的戰爭》劇本時,覺得兒子非常適合出演美國留學回國度暑假的大男孩這個角色,就向製片方推薦巴圖。對於母親的努力安排,巴圖在採訪中曾半玩笑半認真地說,「我也挺想幹這行的,是個不錯的謀生手段,比我小時候當保安的理想職業好多了。」

「巴圖太像他爸爸了。」宋丹丹曾直言兒子酷似前夫英達,身為單親媽媽的她,一直對英達頗為不滿,2011年,宋丹丹更在微博中大罵前夫英達「不是人」,稱英達作為父親,沒有盡一點父愛,其在電視節目上高調表示對小兒子的關愛,無疑是對大兒子感情上的雪上加霜。宋丹丹當時說,「你可以在媒體面前秀父愛,但是不可以對以前的兒子不聞不問。」

瀋殿霞

和宋丹丹一樣,早年離婚,獨自撫養女兒的還有香港明星瀋殿霞。

她和鄭少秋那段婚姻非議甚多,獨自帶大女兒的日子裡,外人看見最多還是瀋殿霞瞇著細眼的招牌笑。「我希望聽到女兒唱好歌,每個人都喜歡我的女兒,這就是我最大的安慰。」這是瀋殿霞生前被女兒問及新年願望時的對話。

為了讓女兒鄭欣宜生活無憂,瀋殿霞早已做了多項準備。她生前已訂立信託狀,將名下資產轉以信託基金方式運作,並交由前夫鄭少秋、姐姐、好友張徹太太及陳淑芬等管理。

另外,因為希望女兒有自己的事業,瀋殿霞還一早將欣宜交託給相識逾30載的著名音樂人劉家昌,由他教女兒唱歌,希望有助女兒在娛樂圈發展。瀋殿霞還為欣宜成立了「欣宜製作有限公司」。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王美華(寶媽)

曾寶儀的媽媽王美華在曾寶儀2歲的時候,與曾志偉離婚。離婚後,她找來阿寶的外公、叔叔,讓他們陪伴在阿寶左右,這樣,她的生活中就不會缺少男性角色了。可見王媽媽為了女兒身心健康的發展真是用足了心思。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