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離島防衛 日13式輪型甲車曝光(組圖)

發表:2013-10-10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式輪型裝甲車。〔圖/日本陸上自衛隊臉書〕

【看中國2013年10月10日訊】日本媒體報導,防衛省計畫在9日向媒體公開最新研發成功的新型輪型裝甲車。這款新輪型裝甲車可用運輸機運載,將可強化自衛隊的離島防禦能力。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防衛省在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陸上裝備研究所公開13式輪型裝甲車。13式輪型裝甲車從2008年開始由日防衛省技術研究本部開發,研發總費用為179億日元(約11億人民幣),全長8.45公尺,寬2.98公尺,採8輪傳動設計,最高時速可達100公里

13式主要武裝為105mm主炮和重型機槍,除了感測器等少部分零件外,大多數零件均為日本國產。預計經過2年時間試驗,2016年進入陸上自衛隊服役。

日本軍事評論家認為,13式輪型裝甲車重量輕、機動性高,可由日本航空自衛隊C-2運輸機運送,將成為日本防衛離島的主要武器。


美軍史崔克輪型裝甲車。〔圖/美國陸軍〕

輪型裝甲車雖然防護力不如傳統履帶型戰車,但是具備重量輕、機動性高的優點,重量可大幅減輕道路及橋樑負擔,因而適合在山區與城鎮機動作戰。除此之外,輪型裝甲車耗油量較履帶車輛低,而履帶車輛平均行駛250公里就必須更換,輪型裝甲車則可長期高速行駛。

基於作戰任務需求,許多國家根據8X8輪甲車衍生出多款武裝車型,包括搭載最大口徑可達120mm低膛壓炮,某些國家還試圖把炮兵的155mm榴炮,裝設於戰術輪型車輛做為自走炮用途。

近年來最著名輪型專甲車為美軍史崔克裝甲車,該型車能夠用C-130運輸機運輸,飛機抵達前線後能立即投入原野或城鎮戰鬥,目的在衝突擴大初期就能介入和壓制敵軍士氣。

史崔克系列車型包括基礎運兵車、指揮車、偵查車、105mm迫擊炮車、野戰救護車、炮兵觀測車、反戰車飛彈車、生化防護車等。美軍預計採購2400輛各型史崔克裝甲車。

我國也由兵整中心開發雲豹輪型裝甲車,雲豹裝甲車目前搭載7.62mm同軸機槍、40mm槍榴彈,為了跟上世界主流輪型裝甲車潮流,雲豹甲車未來可能採用105mm口徑主炮。陸軍預計採購600多輛雲豹裝甲車,以取代老舊的V-150輪型裝甲車,成為臺灣未來主力輪型裝甲車。


雲豹甲車。(圖:記者邱榮吉攝)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