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兩岸不是國際關係 引發爭議(圖)

發表:2013-10-11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媒體廣泛報導馬英九有關兩岸關係定位的談話

【看中國2013年10月11日訊】臺灣總統馬英九日前在國慶演說當中表示,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引發了爭議,臺灣朝野立委對此也發表了不同看法。

馬英九總統在國慶演說當中談到,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對此,在野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無法接受,他說,臺灣是國家,才會有總統,兩岸之間不是國際關係,那會是什麼關係?

主管大陸事務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馬英九總統長期以來都說,兩岸是一種特殊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雖然說法不同,意涵是一樣的。

*等於失去談判籌碼*

在野的民進黨立委蔡煌琅表示,馬英九總統的這番談話,更加限縮了臺灣的主權,不僅是說給對岸聽的,同時也為馬習會鋪陳準備。

他說:「我們認為,主權是我們的王牌,王牌應該放在最關鍵的時刻拿出來使用,馬英九在兩岸關係還詭譎莫測的時候,就把王牌出盡,未來我們還有什麼籌碼在兩岸談判當中取得優勢或是有利的地位呢?」

蔡煌琅還指出,兩岸之間的定位,應該先獲得臺灣2300萬人民的同意,再經由雙方的政府透過談判取得共識。

深綠的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馬英九身為總統,卻在國慶日否定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這不是叛國,什麼才是叛國?他將向高等法院狀告馬英九叛國罪。

台聯黨立委許忠信還批評,馬英九的說法非常危險,未來中國對臺動武,國際只會將此視為內政問題,並無權出兵協防臺灣,等於是把臺灣推入險境。

*納入不同想法看法*

執政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對一般老百姓來說,馬英九總統的說法和過去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同時兩岸的談判也不會只靠總統的一句話來決定。

他說:「我想還要考慮全國老百姓,其他不同陣營的想法和看法,這都要予以納入,這部分,中國大陸那邊也很清楚臺灣是高度民主的社會,總統一定是代表絕大多數的民意。」

賴士葆還說,臺灣有超過6成的民眾希望兩岸永遠維持現狀,相信這項結果一定會納入政府兩岸關係政策的參考。

(本文節選)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