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氣旋費林登陸 印度50萬人撤離(圖)

發表:2013-10-13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特強氣旋風暴登陸印度


印度南部10月12日一處港口的巨大風浪

【看中國2013年10月13日訊】一股強大的氣旋風暴登陸印度東海岸,風力時速高達200多公里。費林氣旋星期六晚間在靠近安得拉邦邊界的奧裡薩邦登陸。

天氣預報說,直到星期天中午前,強大的風力不會減弱。

有關官員說,費林氣旋在登陸前已經導致至少3人死亡。強風還刮倒樹木,破壞供電,毀壞沿海的住房。

災害管理專員拉德哈星期六通報說,在費林氣旋途經地區的棚戶和老舊建築都經不住強大的風力。他還說,低窪地區將可能被淹沒。

印度當局疏散了近50萬人。氣象預報說,費林氣旋是印度歷史上有記錄以來最強大的風暴。


中央社:印度斐林風暴 英美預報列「超級」

孟加拉灣氣旋風暴「費林」直撲印度東部,印度氣象局說是特強氣旋風暴,但英國和美國預報機構都將費林列為超級氣旋風暴,部分預報甚至把它跟颶風卡崔娜相提並論。

倫敦預報機構熱帶風暴風險(Tropical Storm Risk)稍早將費林(Phailin)強度歸在最強的第5級;目前歸在次強的第4級,最大風速時速241公里。但不管第5或第4級,都屬於超級氣旋風暴。

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oint Typhoon Warning Center)預測它的最大持續風速為時度241公里,最大陣風時速296公里。

部分預報把費林跟2005年8月摧殘美國紐奧良的颶風卡崔娜相提並論。卡崔娜最大風速達時速280公里。費林也令印度人想起1999年10月重創奧裡薩省14個縣的超級氣旋風暴,風速高達時速300公里,造成約1萬人喪生。

印度氣象局預測,費林今晚將在奧裡薩(Orissa)省甘賈姆縣戈巴爾布爾鎮附近登陸。

奧省高風險7個縣已設23個救難中心和逾100個災民安置所,國家災難管理局和國家災難反應部隊1600人進駐。

當局表示,各地救災中心囤積糧食物資,將對安置的災民提供熟食。因奧裡薩省省會布班尼斯瓦將受災,預定執行物資空投任務的10架直升機目前部署毗鄰的西孟加拉省。

另外,印度空軍位在東部和南部的基地都上緊發條,逾40架直升機和運輸機待命救災;海軍則編30組潛水人員準備出動搶救災民;5個團的陸軍則從蘭齊移防布班尼斯瓦,嚴陣以待。

来源:美國之音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