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見錢包、雙手奉還!(組圖)

芬蘭登上最誠實國家

發表:2013-10-14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今天我們要聊的是你對於「拾金不昧」的實踐度!

拾金不昧是種美德,可是又有多少人會實行呢?《讀者文摘》在全球16個大城市中作了小小的測試,他們故意在各大城市的鬧區遺落12個皮夾,每個皮夾中都裝有30歐元現金(約台幣1500元)、家人的照片以及聯絡資訊等。

你猜怎麼著?芬蘭的赫爾辛基12個錢包中,就有11個人拿回來歸還。不過丟出去的192個錢包中,其實歸還的數量還不到一半!現在就來看看其他國家的歸還數量:

1.芬蘭,赫爾辛基:歸還數11

2.印度,孟買:歸還數9

3.匈牙利,布達佩斯:歸還數8

3.美國,紐約:歸還數8

5. 俄羅斯,莫斯科:歸還數7

5. 荷蘭,阿姆斯特丹:歸還數7

7. 德國,柏林:歸還數6

7. 斯洛維尼亞,盧比安納:歸還數6

9.英國,倫敦:歸還數5

9.波蘭,華沙:歸還數5

11. 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歸還數4

11.巴西,里約熱內盧:歸還數4

11.瑞士,蘇黎世:歸還數4

14.捷克共和國,布拉格:歸還數3

15.西班牙,馬德里:歸還數2

16.葡萄牙,里斯本:歸還數1

赫爾辛基一名27歲的學生Lasse Luomakoski表示:「芬蘭人很誠實,誠實是我們的國民素養,雖然我們是個小國,可是我們的政府也很少貪污,就連路人也很少在闖紅燈。」

孟買一位身為兩個孩子的媽的Vaishali Mhaskar則說:「我總是教導我的小孩做人要誠實,就像我父母親教我的一樣。」

當然,也有人撿到錢包後,看看裡頭裝了多少錢,隨即就上了自己的車,揚長而去;也有人撿到錢包後就到了便利商店幫自己買菸;不過還是有人撿到錢包後,進去一間洋酒專賣行,但是他不是進去大買特買,而是和店家借電話好連絡失主!

你覺得這個測試准嗎?是不是也頗有趣的呢?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並不是窮人撿到錢就一定會佔為己有,並不是有錢人就不會想要撿地上的錢包,人民的素養更和國家富不富有無關!「能看到世界上還有這麼多誠實的人真的很感動」《讀者文摘》的編輯Catherine Haughney表示「最重要的是,不管你年輕或年老、你是男人還是女人、你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你的國家文化有多不同,誠實都是最重要的。」

来源:妞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