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人的十大本性

發表:2013-10-1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5日訊】

其一,是一個「軟」字。

唯上媚上,討好爭寵,趨炎附勢,奉承巴結,奴顏婢膝,出賣靈魂,熱衷尋找人身依附,唯領導馬首是瞻。只要領導一句話,不怕群眾萬人罵,只管領導高興不高興,不管群眾滿意不滿意。調動一切資源,動員一切力量,創造一切機會,取悅領導,鞍前馬後,慇勤侍奉。

其二,是一個「硬」字。

對下一張婆婆臉,頤指氣使,動輒訓人,高高在上,盛氣凌人,一手遮天,權大於法,個人專制,一言堂。剛愎自用,諱疾忌醫,聞過則怒,堵塞言路,挾嫌報復,濫用權力,製造冤獄,踏民主,天怒人怨。

其三,是一個「刁」字。

為人刁鑽,狡兔三窟,當面是人,背後是鬼,兩面三刀,逢場作戲,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爾虞我詐,勾心鬥角,設置陷阱,誘人下水,挑撥離間,無中生有,拉幫結派,培植死黨,製造事端,排除異己,爭權奪利,趨之若鶩,把官場權謀文化演繹得天花亂墜。

其四,是一個「憨」字。

憨態可掬,大姦似忠,大貪若廉,大佞若誠,大惡似善,大詐似信,口是心非,言不由衷。表面上光明正大,背地裏搞陰謀詭計;表面上清廉自守,背地裏瘋狂斂財;表面一本正經,背地裏驕奢淫逸。滿嘴的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娼。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同床異夢,各懷鬼胎。

其五,是一個「精」字。

長袖善舞,精於做秀,拙於做事;樂於謀人,短於謀事;八面玲瓏,左右逢源,工於心計,吏道純熟。一切為了做官,一切了為陞官,不利於陞官的事不辦、不利於陞官的人不交。一心陞官發財,封妻蔭子,光宗耀祖,「二年不提拔,心中有想法;三年不挪動,就想去活動」。

第六,是一個「嚇」字。

裝腔作勢,藉以嚇人,正襟危坐,道貌岸然,台上反腐敗,台下搞腐敗,「大腐敗作報告,小腐敗嚇一跳」。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對付人民,褻瀆法律,爛施淫威,違法執法,搞選擇性執法。把「雙規」等反腐措施當成殺手鐧,敲詐勒索,謀私自肥,賊喊抓賊,貪官反貪,屢見不鮮。

第七,是一個「詐」字。

「詐」乃「欺騙」之意,欺上瞞下,弄虛作假,虛報浮誇,瞞天過海,偷梁換柱,顛倒是非,混淆黑白,信口雌黃,指鹿為馬,把黑的說成白的,方的說成圓的,臭的說成香的,假的說成真的,小的說成大的,官出數字,數字出官,「村騙鄉,鄉騙縣,一直騙到國務院」。

第八,是一個「唬」字。

吹吹唬唬,不懂裝懂,夜郎自大,自以為是,「一瓶子不響,半瓶子咣當」,故弄玄虛,故作高深。僱用寫手,著書立說,有償新聞,自我推介;歌舞昇平,公款追星,明星發財,官員揚名;遇到困難左推右擋,有了榮譽當仁不讓,相互吹捧,不怕肉麻,玩空手道,打太極拳。

第九,是一個「亂」字。

頭腦發熱,胡亂決策,好大喜功,急功近利,大搞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脫離實際的政績工程、掩人耳目的路邊工程,只求轟動效應,不管實際效果。大搞形式主義,「製造工作」,折騰群眾,亂檢查、亂評比、亂排名、亂攤派、亂收費、亂罰款,「行政權力部門化,部門權力利益化,部門利益個人化」。

第十,是一個「怦」字。

見利忘義,見錢眼開,利令智昏,怦然心動,經不起誘惑,耐不住寂寞,守不住清貧,「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嫌貧愛富,熱衷傍大款,愛吃嗟來之食,整天與大款稱兄道弟,打得火熱,權力尋租,官商勾結,為了在奸商那裡得到一倍的好處,不惜給人民造成十倍、百倍乃至千倍的損失。

来源:看中國讀者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