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作惡,死後吸血 韶山19億紀念毛誕辰(組圖)

發表:2013-10-15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意警示,毛是魔鬼?(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15日訊】中國大陸近來在發生很多似乎回歸過去極左時代的一些做法。例如:毛澤東故鄉湖南韶山將耗費19億巨資準備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廣州首批「紅軍學校」舉行授旗授牌儀式,以傳承紅軍精神等。

據湖南官方的「湘潭在線」10月14日報導,在會上,湘潭市委副書記李江南表示,目前,紀念毛澤東120誕辰的各項活動籌備工作正有序推進。五大「群眾性」紀念活動正按時間節點和質量要求有序開展;12個重點紀念項目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9.47億元,其中3個項目基本完成,9個項目正在抓緊推進;旅遊環境、城區環境、農村環境整治初顯成效。

另據南方都市報10月4日報導,廣州首批四所紅軍學校 (花都區駿威小學、花都區新華第一小學、廣州八一實驗小學、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舉行授旗授牌儀式。報導說, 紅軍學校是面向革命老區的大型助學工程,其宗旨是改善革命老區的教育條件,傳承紅軍精神。原外交部部長、快73歲李肇星,作為全國紅軍學校建設工程理事會名譽理事長出席了活動。紅軍學校是面向革命老區的大型助學工程,截至目前,全國已有141所紅軍學校,覆蓋全國28個省市區的革命老區。

中國媒體近幾個月來一直在報導,中共將高調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從而為習李體制下意識形態領域可能的大幅改變劃下句號。

今年6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專程到韶山考察調研毛澤東誕辰120週年紀念活動籌備和紀念設施建設情況時表示,舉辦毛澤東誕辰120週年紀念活動,政治性、政策性、理論性、現實性都很強,黨中央對此高度重視,提出了明確要求。而湖南是毛主席的家鄉,是全國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的主要紀念地之一。

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的廖然就此分析說,這一方面是中共領導層為了迎合左派勢力而為,另一方面就是地方官員藉此大工程機會大大撈一把:

「中共領導人都很清楚,他們要否定毛的話,中共這個基礎就不復存在。因此,今年毛澤東120週年誕辰紀念日,習近平決定搞大型紀念活動。 」

《湖南日報》在此之前的有關報導曾說,為「隆重」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湘潭、韶山兩級決定興建一攬子項目,總投資高達近37億元的12個重點項目,分布在旅遊產業、基礎設施、教育和民生建設、革命傳統教育等幾個方面。其中,「潤澤東方文化產業」建設項目,總投資就高達10億元:

中國官員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做工程、上項目,什麼東西都想把它做大,因為大工程才有利可圖。雖然習近平上臺以後說不准建各種各樣的豪華樓堂館所。而現在中共要搞紀念毛澤東誕辰的大型活動,那地方官員當然在有這樣機會的情況下必須要大搞了。至於錢從哪裡來,誰管這個呢,反正都是納稅人的錢。」

那麼,中國網民對政府如此耗費巨資來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持什麼看法呢?許多網民都對此表示極大的厭惡:

一位叫PP童鞋的南京網民寫道:19億,作為不那麼富裕的省份,可以解決多少民生問題啊!這投資哪年能收回?可能項目多存在的政治意義是我們這些為生存活著的老百姓沒看到的吧。

重慶網民「瀚文老爸」表示:為一個死人如此耗費,難不成個人崇拜又捲土重來?十一屆三中全會白開了。

一位叫「叮叮圵」的網民表示;什麼年代了,還搞這些破東西。 有錢多救助失學兒童,照顧當地老人。

廣東網民「子桑百鳴」驚嘆:19億?把這些錢用在湘西大山裡上不起學吃不上營養午餐的孩子們身上該多好。

河南網民「SMX河之南」寫道:湘潭政府有錢啊!不關注民生而為死人耗費巨資,你當人民都是傻子!?你視人民為草芥,人民就視你為仇。

網民「小皮球和香蕉梨」指出,20億元,要是用來蓋學校,建養老院,補充養老金,完善醫保豈不更好!還花不完呢。

江西的「浚啊啊」表示,毛和希特勒和斯大林,被列為世界三大魔王,希特勒殺600萬以色列人,斯大林殺了1200萬,毛殺的人數=(希+斯)x4。

重慶網民「伯厚」法微博表示:生前作惡,死後都不放過吸國人血食國人肉,祭祀血食19.47億。

石家莊網民「與信飛翔」質問:這又是在為誰?有這樣的政府嗎?您還是幹些有意義的事吧!別再讓百姓罵了!

海南海口的網民「辛亥元勛」勞民傷財!自以為是樹了個神。實際是要給人民頭上帶上了一頂,連它們自己都不信的枷鎖,為自己的卑劣行為找一個看似合理的理由!

廣東網民「爾東聰」感嘆: 湘潭人民辛苦了...

廣東萬民「刀城」說:花19.47億建固定資產紀念,是否違反了中央嚴禁鋪張浪費的規定…

深圳網民「huang一然」認為:別的不談,這項投資絕對划算。不錯,某些人別這麼多意識形態。客觀的說 ,這是一個上選投資,那地方啥資源也沒有,不靠這個靠什麼?喝西北風呀!

「東北人家9948」請求到:能給老百姓干一點好事嗎?能告訴老百姓一個真實,全面的毛嗎?

網民「撥雲見日8899」質問:為了一個死人,又要多少活人受罪。這些巨額投入,納入預算和人大表決了嗎?

法廣網早些時候有報導說,中國政界曾有傳言最高領導層正在考慮將毛澤東遺體從「毛澤東紀念堂」移出,火化後遷往毛澤東家鄉韶山安葬。但從目前情況看,這不可能執行,因為目前中共領導層仍把毛澤東作為其權力合法性的基礎。 


圖為位於韶山「毛主席紀念館」的商店。(AFP)

(原標題:韶山斥巨資紀念毛澤東冥誕 廣州首批紅軍小學授旗授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