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花費72萬元購得北京戶口

發表:2013-10-15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5日訊】今年7、8月左右,應屆畢業生小劉購買了王先生手上的進京指標,他的辦理費用高達72萬元。據瞭解,小劉是通過中間人李明和王傑聯繫到王先生的,也是因為中間人的存在,讓他花費了如此高的費用才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北京戶口,這個指標來自於金吉列公司。

為了擁有北京戶口,今年畢業的小夏和小劉通過網際網路聯繫到了進京指標購買中介,分別花費26萬及72萬獲得了戶口指標,而兩人的戶口指標均來自於金吉列出國留學諮詢服務有限公司今年申請的招聘名額。

近日,因為出售應屆高校畢業生進京戶口指標,金吉列出國留學諮詢服務有限公司包括總裁在內的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買賣國家機關公文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北京戶口網上能買

今年夏天,想要成為北京人的畢業生小夏,在網際網路上找到了一位自稱能辦理進京指標的王某,代價是幾十萬元的高額辦理費。為了獲得北京戶口,小夏選擇與王某交易,支付了26萬餘元的辦理費,得到了來自於金吉列出國留學諮詢服務有限公司的進京指標。

有同樣遭遇的不止小夏一人。今年7、8月左右,同為應屆畢業生的小劉也購買了王某手上的進京指標,而他的辦理費用更是誇張——高達72萬元。據瞭解,小劉是通過中間人李明和王傑聯繫到王某的,也是因為中間人的存在,讓他花費了3倍於小夏的費用才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北京戶口,而這個指標同樣來自於金吉列公司。

出售指標總裁授意

據瞭解,金吉列是一傢俱有接收應屆高校畢業生資質的民營企業,每年都可以從全國人才交流中心申請到幾個應屆高校畢業生進京戶口指標。但這一原本用來幫助企業招聘優秀人才的政策措施,到了金吉列公司卻成為了一項公司盈利的手段。

金吉列公司總裁朱某某說,今年該公司申請到了3個進京戶口指標,他與副總唐某以及人力總監鐘某商議後決定,以8萬元的價格出售這3個指標,並將此事交由公司薪酬福利經理劉某具體負責。

接到指示後,劉某將其中一個指標作為福利分給了公司一位曾姓員工,並收受了15萬元作為公司盈利入賬。剩下的兩個指標,劉某則委託朋友王某代賣,王某又找到同學李飛幫忙。而畢業生小夏、小劉看到的出售信息正是由李飛發布到網際網路上的。

中間人轉手價格翻數倍

因為中間轉手了數次,這用於出售的兩個進京指標也是一路水漲船高,由最初的8萬元,飆升到後來的26萬餘元及72萬元。

為二人辦理指標的王某說,小夏花費的26萬餘元辦理費中,有18萬元是匯給了金吉列公司的薪酬福利經理劉某,其餘一部分是餘款,另一部分則成為了他和李飛的好處費。而小劉的72萬元辦理費,大部分都進了中間人的荷包。其中,僅李明一人便扣留49萬元,劉某扣留10萬元,王傑扣留4萬元,王某扣留1萬元,而真正入金吉列賬戶的僅為8萬。

總裁等8人已被刑拘

北京警方瞭解到這一情況後,於9月29日上午,分別在朝陽區北苑家園某小區將犯罪嫌疑人王某抓獲;在朝陽區建國門外大街金吉列出國留學諮詢服務有限公司門前將犯罪嫌疑人劉某抓獲。目前,朱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買賣國家機關公文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進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個別擁有進京指標的企業,存在利用職務之便買賣進京指標的違法行為,對此,公安機關將依法開展嚴厲打擊,希望廣大市民發現情況及時向公安機關進行舉報。同時,一些不法份子為了牟取高額利潤,摸清急於尋求進京指標的畢業生的心態,巧設陷阱進行詐騙犯罪活動,公安機關對此類犯罪予以堅決打擊的同時,提示廣大群眾提高防範意識,堅決不給犯罪份子可乘之機。

来源: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