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常人物受邀悼習仲勛 釋放重要政治信號(圖)

作者:華聞 發表:2013-10-17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7日訊】10月15日,中共當局高調紀念習仲勛百年冥誕。習近平以「家人」身份攜母親齊心、妻子彭麗媛出席,參加的還有中共高官以及中共第一代領導人的遺孀和逾百名後人。

據香港媒體《蘋果日報》報導,最引人關注大是,邀請了中共前副主席高崗92歲的遺孀李力群、兒子高燕生參加。高崗與習仲勛是早年「戰友」,後來被毛澤東治罪自殺身亡,迄今未獲平反。並稱,中共悼習仲勛大有內幕?

「紀念習仲勛就是要否定毛澤東」

報導稱,外界認為,毛澤東為習仲勛讓路,李力群的現身,當局是在釋放重要政治信號。

大陸著名記者、作家鐵流認為:「紀念習就是要否定毛澤東。高崗就是被毛害的,最後還把習牽出來(牢獄之災16年),我們有個朋友何家棟就是因寫了《劉志丹》傳被整得很慘,兩個兒子被整死。現在他(習近平)不明擺著譴責毛澤東,實際通過紀念習仲勛回答了幾個問題,醉翁之意不在酒!」

海外資深網路作家周曉輝也對此不尋常做了深入的分析﹕高崗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曾與劉志丹、習仲勛一起在陝甘地區建立了中共根據地,並擔任政委;後協助北上逃跑的毛澤東部在陝北站穩腳跟,因此深受毛的重用,先後擔任西北區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滿軍區司令、東北民主聯軍副政委等職務。中共軍隊佔領東北後,高崗被任命為東北局第一書記、東北人民政府主席、東北軍區司令兼政委等,他是當時六個大區唯一一個身兼黨政軍四大要職的領導人,因此被稱為「東北王」。1949年9月,高崗任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後又兼任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高崗成為當時對毛的權威最具挑戰力的人之一。

然而在1953年,高崗卻被毛以「分裂黨、篡奪黨和國家最高領導權」的罪名整治,1954年8月自殺亡。高崗死後5個月,在北京召開的全國黨代會上,由鄧小平宣讀了《關於高崗饒漱石反黨聯盟的決議》,這一次是公開點名,首先指出高不但不向黨低頭認罪,反而以自殺表示對黨的背叛。增添的罪狀有「把東北地區當作高崗的獨立王國,……這個反黨聯盟把共產黨分成兩個:一個是根據地與軍隊創造的;一個是白區的黨」等。關於饒漱石的罪狀,則說「為了鞏固黨的團結,必須堅決把他們開除出黨,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饒至今仍頑抗到底,並且繼續向黨進攻。」決議公布不久,饒漱石即宣布死亡,他是不是自殺,至今沒有明確的說法。兩個曾經為毛「作戰的戰友」終於被毛以反黨罪名清洗。不久,他們的追隨者也被清洗出黨。

高崗死後至今,其遺孀李力群一直在呼籲中共為其丈夫平反,然而迄今未果。不過,中共2006年同意其家人立墓碑,2011年同意出版《高崗傳》。蹊蹺的是,今年8月網上還流傳出了李力群2007年寫就的還原「高崗饒漱石反黨集團」歷史真相的文稿。

文稿披露了中共建政初期的高層纏鬥陰謀,比如毛利用高不滿劉少奇的心理,唆使高打擊劉,而高向其他領導人泄露了毛欲更換領導人的旨意,鄧小平則向毛告密,說高崗跟他正式談判,六大軍區中有四個支持他,引起了毛的警覺;陳雲在會議上將自己說的分裂黨的話,說成是高崗的原話,周恩來在批評高崗的回憶上制止高崗的申辯;習仲勛對高崗出事的擔憂……至少從文稿上看,李力群的言辭基本都有出處,且暴露出了不少中共領導人的臺前幕後動作。

如今,在習仲勛百年冥誕之際,除了李力群獲邀出席紀念習仲勛的座談會外,中共央視播放的記錄片《習仲勛》中亦數次提到高崗並出現其照片。而這顯然並非巧合。還有一個重要的跡象是,就在從中央到地方展開紀念習仲勛的活動的同時,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的籌備工作推進會亦舉行,然而其規格和受關注程度明顯低於習仲勛。作為「紅太陽」的毛無疑是被有意冷落和降格。

習近平上述舉動應該是在向外界傳遞一個清晰的信號,即他對毛所做的一切並不感冒,他並不是毛路線的追隨者。至於他是否向父親學習並摒棄某些想法及殺出一條血路,還要看他的下一步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