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名主播 月入逾廿萬(圖)

發表:2013-10-21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部分央視主持人月薪竟逾廿萬元,著名主持人董卿、周濤、王小丫等均榜上有名。

【看中國2013年10月21日訊】月薪動輒逾廿萬元,做官媒主播好過做高官!內地傳媒業人工水平一向比本港傳媒高,有內地傳媒更揭露,原來官方中央電視臺的主持人,月薪不少都超過廿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被稱為《新聞聯播》一姐的李瑞英月薪更高達廿八萬元。網民紛大呼羨慕,但部分主播卻聲言自己工作「好睇唔好做」,月薪僅有六千元,有關說法引起網民質疑,紛要求公布官媒主播確實薪酬,更稱:「以後我的目標是做主播!」

外界對央視主持人工資一直感好奇,近日有內地傳媒公開主持人工資的秘密,驚悉部分央視主持人月薪竟逾廿萬元,著名主持人董卿、周濤、王小丫等均榜上有名,連官方人民網等亦有轉載有關報導。而時事節目主持人及主播則收入更高,其中《新聞聯播》最資深女主播之一的李瑞英,更以廿八萬元月薪及可觀津貼傲視同儕。水均益則以廿六萬元月薪緊隨其後,水均益先後主持《東方時空》、《焦點訪談》、《環球視線》,是內地著名國際新聞主持人。

微博反駁稱充滿辛酸

至於負責非時事節目的主持人,薪金亦非常可觀。其中策劃環保節目《真情無限》的周濤,月薪亦有廿二萬元。主持《歡樂中國行》、《魅力中國》、春節聯歡晚會等節目的著名主持人董卿,月薪亦達廿六萬元。而《經濟半小時》及《開心辭典》主持人王小丫則比較「遜色」,月薪為十五萬元。

但有央視主持人於微博表示,其實際薪金沒那麼高,基本工資不足三千元,加上「出鏡費」等亦只有六千元。有人更指出主持人要編、寫、播精通,更不是每人都有成功的機會,部分名氣低的主持人月薪僅得一、二千元,獲高薪的主持人僅為少數,其實背後「充滿辛酸」。

活動及贊助收入可觀

雖然主持人反駁說法,但卻被踢爆津貼才是高薪來源,收視高的節目主持人可獲廣告贊助、出席活動更收入可觀。網民要求公布主持人薪酬及津貼的收入,又指受薪階層月薪僅一千至三千元,主持人卻動輒廿萬元,難怪一兩年便可購車買房。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