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尼亞加拉大瀑布 震撼奇景遊客目瞪口呆(組圖)

發表:2013-10-22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2日訊】登上「霧中少女」號郵輪後,幾乎沒有人能夠不經歷風雨,全身而退的。這就是為什麼它自1846年開始試航後,一直滿載運行至今的原因。作為最刺激也最近距離瀏覽尼亞加拉大瀑布的旅行方式,「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成為尼亞加拉大瀑布的最佳觀賞途徑。

在入口買了船票後便可以領到一件寬大的雨披,顏色會隨季節而變,但全船統一色彩,如今的是藍色,這不僅是為了好看,更是為了在發生意外時方便救援吧。從等待上船的碼頭開始,藍藍的一片好似藍精靈的世界,興奮而緊張的情緒籠罩半空。每每看到下船的人也全是渾身濕透卻神采奕奕,也就更期待「霧中少女」之旅了。

上了船,河上的風拂面而來,帶著美加兩國混合的氣質,陽光明媚,河面泛起層層波瀾。當煙波幻化成輕煙迷霧襲來時,美國一側的大瀑布如珠帘低垂,並在亂石嶙峋間捲起千堆雪。而穿過它的另一面,卻升起一道彩虹,被這側的煙雨裝點得繽紛絢麗。煙霧漸漸散去,但還未來得及讓當空的驕陽撫去雨披上的水珠,陽光就漸漸變得朦朧起來。突然,整片天空被烏雲籠罩,日光失去了穿透雲層的能力,也消失在眼前,整片水域湍急而激昂,船隻的正前方便是加拿大一側的瀑布了。這個水量巨大的馬蹄形瀑布呈大大的U形轉彎,是尼亞加拉大瀑布最主要的部分,也是水量豐沛的尼亞加拉河在突遇石灰岩斷崖時,驟然跌落而形成的。所以,這近百米的水位落差形成的澎湃瀑布,著實令來到跟前的我動容。如雷鳴般的怒吼聲響不絕於耳,之前漫天的水霧早已變成碩大的雨滴,急速飛打過來,船上所有的人與物均無一倖免被這比傾盤大雨還造大的洗禮。

用暗無天日來形容我在「霧中少女」號上時,與尼亞加拉大瀑布的馬蹄形大拐彎最接近的那刻的情景,再合適不過了。除了震耳欲聾的聲響外,不止是睫毛、眉毛、頭髮全被雨水覆蓋,水珠從四面八方扑打過來,眼前一片水茫茫之色。這些全是瀑布墜落後形成的巨大水汽,有的縈繞開去,有的直衝雲霄,並在高空形成一朵潔白的雲。而那一刻,當我乘坐的「霧中少女」號行駛逆流而上,以一身濕漉漉的代價,換得了一次進入大瀑布那朵雨做的雲裡的機會,但眼前早已完全迷失了那處那些清麗明媚的風景。

或者,這正應了王維那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吧。不用絕望,不用悲傷,因為只要再走一步,便可撥開雲霧見青雲,那一片依舊的晴朗與碧藍,正在等候著歸航的我,就如出發時那樣未曾改變過。

尼亞加拉有這樣一個傳說:傳說在這尼亞加拉峽谷中住著一個古老的印地安部落,族裡規定女孩成年後通常是由父母私定終身。有一位很美麗的印地安少女在成年儀式上,被父母許諾給了一位又老又醜的老頭,少女頓覺痛不欲生,跑到尼亞加拉大瀑布前哭泣了一天一夜,最終竟坐著竹筏漂進了大瀑布中,再沒有回來。

也許就是這美麗而動人的傳說,使許多人相信大瀑布後還有另一個美好的世界,有一個美麗的少女,因此每年從尼亞加拉瀑布跳下的人不計其數。每年在這裡還舉行一次冒險挑戰的死亡遊戲,參加這項遊戲的選手帶著食物和氧氣,進入密封的木桶裡,從瀑布源頭滾下來,隨著瀑布的巨大的衝力,在深淵中翻騰十多次,最後被衝到下游。最終的勝利者屬於安全到達目的地的選手,這些僥倖活下來的人可以拿到一筆獎金。但在這過程中每年都有人被瀑布沖的粉身碎骨。現在,尼亞加拉博物館裡還保存有許多木桶,向人們講述著那些勇敢者的故事。

 

来源:BJQIQ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