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聲援新快報要求釋放陳永洲(圖)

發表:2013-10-25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快報再次呼籲當局放人。

【看中國2013年10月25日訊】無國界記者組織週四(24日)發表聲明,聲援廣東《新快報》要求釋放該報記者陳永洲的呼籲。

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被跨省刑拘,該報再次在頭版用「再請放人」的大號黑體字,為陳永洲被長沙警方刑拘發出抗議,此事件不僅在網路上繼續發酵,還引來多家媒體同行支持。

總部設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我們讚賞《新快報》編輯部的勇氣,選擇打破和對抗由當局一手製造的恐怖沉默氣氛,即使這一呼籲有可能讓他們招致更多的報復。今後,我們也將會留意廣東當局和政府採取的所有對該日報以及其記者編輯的打壓。」

《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因報導中聯重科公司財務問題,被長沙警方跨省抓走並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報刊司官員在回應事件時表示,「總局已注意到新快報記者被拘的事情,並高度關注事態的發展」。

無國界記者組織的聲明表示,「我們並不能指望北京當局自己去遏制另一次大規模的權力濫用。而釋放陳永洲是當前形勢下唯一現實可行的出路」。

《新快報》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新華社「中國網事」記者採訪時表示,該報核查過陳永洲對中聯重科所發的所有報導,「總體上是比較客觀的,在我們看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沒有發現陳永洲有違背職業道德和法律的事情。」

但中聯重科董事長助理杜峰則表示,在過去近一年時間裏,《新快報》發表了記者陳永洲關於中聯重科的10多篇報導,「其中存在大量不實信息」。

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敘述腐敗事件和揭露大人物以及大型企業不法欺詐勾當的記者們提供了有關公眾利益的信息。中國政府應該立即停止懲罰媒體從業人員和網民,並且結束以「打擊謠言」為名,實則鎮壓不同聲音的運動。

該組織還呼籲立即釋放陳永洲的同事劉虎,他因為類似的原因被拘留。

9月30日,《新快報》記者劉虎因為「誹謗」被逮捕。今年7月29日,劉虎在自己的新浪微博帳號舉報現任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貪污腐敗。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