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秋蓮 蓮子養心安眠好處多(圖)

發表:2013-10-26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眼下正是蓮蓬上市的季節,秋天吃秋蓮,最合時宜的食物永遠都是最鮮美的,看著滿市的新鮮蓮蓬,你想好怎麼吃了嗎?

蓮子功效

秋季養生以滋養補胃部為主,當天氣越來越涼爽宜人時,人們的食慾比起夏天時也明顯好轉,無論吃的食物品種還是份量也都多了起來。但在經歷了漫長炎熱的夏天後,人的脾胃功能比較弱、津液不足,消化吸收功能一時跟不上,因此這時很容易出現消化道問題,如消化不良、胃脹、腹瀉等。這個時候,為了保護自己的肌膚,避免一些不良的腸胃疾病,我們不妨在此時多吃一些蓮子。

蓮子主要含阿扑非生物鹼,其他尚含微量元素、多糖及蛋白質等。蓮子主要有抗衰老、降壓、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抑制心肌收縮力等。

蓮子怎麼吃?

一、菊花冰糖蓮子雪耳羹

材料:菊花,雪耳,蓮子,冰糖,紅棗,枸杞各適量。

1、用熱水將雪耳、菊花泡發開,雪耳去蒂洗淨後撕成小片。

2、蓮子用水泡十五小時以上,做時用牙籤捅去蓮心,洗淨。

3、將紅棗、枸杞洗淨待用。

4、砂鍋中加涼水,放入銀耳、蓮子,加蓋開大火燒沸,改微火(爐芯中的一小朵火)燉一小時,中途不要揭蓋攪拌。

5、燉上一小時後下紅棗、冰糖,續燉十分鐘。再下枸杞,再燉十分鐘,從下紅棗後就要常揭蓋攪動,以免生鍋。

6、煲到自己需要的濃稠度時,起鍋裝碗裡即成。

二、紅棗蓮子八寶飯

材料:糯米、血糯各200克,紅棗50克,蓮子50克,白果25克,葡萄乾25克,紅豆沙25克,櫻桃10克,綿白糖100克,東洋南瓜1個。

1、將南瓜橫著切開,掏空,備用。

2、糯米、血糯淘洗乾淨,在水中浸泡2-3小時,然後上籠大火蒸30分鐘至熟。

3、加入紅棗、蓮子、白果、葡萄乾、紅豆沙、櫻桃八寶原料及糖拌勻,盛入南瓜內,蓋上南瓜蓋,上籠旺火蒸1小時即成。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