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努力防止病人殘殺醫生(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13-10-26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 : 病人們在北京一間醫院的門診病房內休息。低薪和不足的預算驅使醫生、護士和管理者為了量入為出就從病人、藥品供貨商和其它人身上拿錢。一些病人攻擊收賄的醫院工作人員。/ AP)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編譯報導)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2013年10月24日(週四)報導。中國計畫加強醫院內的安全性,以防止醫生和護士遭到因對護理成本和質量感到憤怒而變得暴力的病人親屬的襲擊而導致死亡。

專家說,如果沒有顯著的醫療保健改變來解決衝突的起因,這些措施不會提高安全性。

根據與公安部和中國警察部隊共同發出安全指南的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在2012年對醫務人員的攻擊,大多是憤怒的親屬,造成7人死亡和28人受傷。

指南建議在各醫院的保安人員的數量應該至少每20張病床配置一位,或不低於醫務人員數的3%。指南還要求報警按鈕,安全門和檢測武器的掃瞄設備,再加上更多的監視攝像機和徒步巡邏。

除了增加硬體,當局說更好地調解醫療糾紛是必要的,更多的教育「指導患者以一個合理的方式來維護自己的權利。」

中國醫院情緒往往高漲,這是對昂貴且難以獲得的醫療待遇不滿的結果。需要支付賄賂以保證良好的服務和補足醫生通常較低的工資更是火上加油。

週一在中國南部的廣州市一家醫院,幾個人因為他們無法馬上帶已故的年長親屬的屍體回家,而狠狠地打了三位醫生。

中國醫院協會副秘書長莊一強於事件發生後在新浪微博上寫道「所有醫務人員人人自危!」。他寫道,「我們需要社會各界和政府正視這一點,併進行自我批評,否則中國的醫療服務是沒有前途的! 」

莊一強分享一張的照片,一個蒙面的醫務人員舉著有關廣州案件的牌子,上面寫著:「要求將肇事者依法處理!對醫院內的暴力行為零容忍從你和我開始!醫生和護士不安全,患者就不健康!」

莊一強的協會於8月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每間醫院襲擊醫生的年平均人數從2008年的20.6增加至2012年27.3。

調查發現,暴力事件的原因包括不理想的待遇,惡劣的醫患溝通,患者的高費用和醫療資源不足。調查稱,近40%接受調查的316家醫院的醫務人員說,因為暴力事件的增加,他們計畫放棄自己的專業。

醫療專家和作家朱有底(音)將暴力事件歸咎於「醫院和患者之間的相互信任和相互溝通的危機。」

他說,如果醫生成功治癒他們,「病人很快樂而且願意給賄賂。但如果醫生接受賄賂,但無法治癒病人,他們同時失去了生命和金錢,患者親屬將非常生氣,要求他們有理性的舉止是不可能的。」

他說新措施未能解決這個問題,只有徹底改革中國的醫療體系才能減少醫院暴力。

根據《北京早報》報導,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說,中國需要一個獨立的機構來為不信任醫院運行系統的病人處理醫療糾紛。

朱有底建議中國的醫院必須失去一些行政權力。他說,在他已經拜訪過的美國醫院內,失職可能結束一個醫生的職業生涯,「他們仔細地對待自己的工作,但在中國的醫生,一個意外是醫院的事,因為醫院營運一切,包括購買藥品,設備和醫生。」

委員會說指南旨在「二級水平及以上」的醫院,這意味著中國的24,000家醫院的一半,但全國其它90多萬家、主要是基層的衛生保健機構應參考使用它們。

這些措施在中國「安全醫院」的活動中形成了最新的開端,該活動是2007年開始的。許多城市的醫院為保安員買了頭盔,防刺背心和長棍使襲擊者無法逼近。在中國最常見的武器通常是一把刀或廚房的菜刀;槍仍然罕見。

在北京一位IT推銷員董歸應(音)在新浪微博上開玩笑地說:「保安人員的力量是不夠的。您必須使用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或在必要時城管,」後者是城市管理官員,在中國因毆打攤販至死而臭名昭著。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