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不孝七宗罪 不要舊物給父母引爭議

發表:2013-10-28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8日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百善孝為先。近日,網友列出不孝七宗罪,對父母大呼小叫、頤指氣使、啃老等行為通通上榜,把自己不要的東西如手機送給父母這條竟然也上了榜,這讓很多網友大呼中槍。   

父母:新舊需求各不同

近日,網友「IT偏執狂Charles」列出不孝七宗罪:一、吝嗇,給父母自己不要的東西,如手機;二、懶惰,讓父母為你洗衣煮飯;三、憤怒,對父母大呼小叫;四、妒忌,總覺得父母沒給你最好的;五、傲慢,對父母頤指氣使;六、貪婪,啃老族;七、窮奢極惡,不為父母養老送終。眾網友反思同時,發現原來淘汰手機送父母這回事,已然中槍了。

「我爸媽只喜歡聲音大字體大的手機,智能機不會用,我淘汰的手機根本不適合他們。」網友李小姐買了兩部新手機給父母,考慮到老人的習慣,她特意挑選了容易操作的,適合老人的機型,「父母對品牌和價位其實都沒有要求,只是接打電話而已。」

網友「凌少少」的媽媽看到他淘汰的手機放在抽屜裡沒用,主動要求拿回去用,他當然大方地答應了,媽媽認為,閑置著怪可惜的,買個新的又得浪費錢,還不如給她用,相當於資源再次利用,她還用得挺開心的。「把這個送給我好嗎?」最近網友「大笨牛18」的媽媽在iPad上迷上了一個小遊戲,於是跟兒子提議把iPad帶回老家,「這雖然也是舊物,但對媽媽來說,還是很新鮮的。」

子女:舊物至少八成新

對於不孝七宗罪的指責,也有網友表示太過苛刻,給父母自己不要的東西,有時並不是小氣。像給父母送衣物,肯定都是買新的,不過也有特殊情況,就是兒子和爸爸身材接近,女兒和媽媽身材接近,「平時會給媽媽買新衣服、新鞋子或者皮包,有次給自己買了件幾百元的羽絨衣,只穿了一次發現有點小,就送給媽媽了,她一穿感覺合身又顯瘦,就收下了。」網友「是醒醒啊」覺得,母女能共穿衣服也挺幸福的,而且她不會把真正的舊衣服給媽媽,頂多隻是穿過一兩次的,才能拿出手送人。

網友張先生說,兒子的衣服鞋子很多,更新很快,比如單位搞運動會發的衣服,就只穿過一次,「雖然也算是舊物,但就是新的啊,現在哪裡有人是把衣服穿破了才買新的?」他表示,如果子女購買新的衣物給他,他會很高興,如果送的是舊衣物,只要碼子對路,款式能接受,也沒覺得哪裡不妥,他們這代人還是提倡節約。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