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選居委會當家人因曾參與上訪 當選無效(圖)

發表:2013-11-01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原小店區許西社區居委會候選人張劍萍

【看中國2013年11月01日訊】在太原市小店區許西社區居委會10月9號舉行的換屆選舉中,總共1709位(應到1759人)選民中,候選人張劍萍以820票勝出,遙遙領先於其他對手。但是,這一結果隨後卻被小店區北營街道辦宣布為無效。據《東方早報》30號的報導,理由是,得票數沒有過半。與此同時,居民公選出來的「選舉委員會」成員也被集體罷免。

那麼,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據原「選舉委員會」成員透露:其實張劍萍的得票數早已過半,在監管選票時該成員發現,全部選票中有72票被宣布作廢,原因是「書寫連筆」,而其中大部分選票都是投給張劍萍的。更為詭異的是,在第二次公選之前,張劍萍卻又被警方拘留,直到選舉結束。警方拘留的原因是:張劍萍曾在7月15日與其他村民一起,在市委門口參與了上訪

對此,作者大漠魚的文章點評說,毫無疑問,這是一次荒唐透頂的選舉。更加荒唐、不可理喻的是,在居民公選當家人的過程中,警方竟然也參與進來,並且無端地將眾人心目中的「最佳人選」施以拘留。且不說「上訪」本來就是法律賦予公民的權利。即使是當事人涉嫌犯罪,但只要沒有被依法剝奪政治權利,他就有選舉和被選舉權。很顯然,太原市小店區的這一做法已經涉嫌侵犯了人權,

在這次海選中,公權力直接侵犯私權的表現還遠不止這一點,例如警方現場直接參與、不公開唱票、計票、阻止選民現場監督等等。而在二次重新選舉中,小店區更是在未經居民同意的情況下,擅自修改選票,直接把「另選他人」的欄目刪除,把更多機會留給他們心目中的「候選人」。事實也證明,二次選舉中產生的居委會委員,要麼與前一屆領導有工作關係,要麼直接就是其親屬。

文章又說,「選舉權」在「人權」的範疇內,應該是一個相當大的概念,當然也是最基本的權利。民意選舉的權利被漠視、被褻瀆、被強姦、被剝奪,其他權利也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民眾自然也就不能稱之為「公民」,「公民社會」更是無妄之談。但可笑的是,就是這麼一個民意隨時都會被踐踏的社會,居然被人口口聲聲稱頌為什麼「掌控著宇宙真理」的偉大國度,未免叫人啼笑皆非。

如果敞開了吆喝中國沒有人權,那肯定是不行的,因為每年的「中國人權白皮書」都曾連篇累牘地數落,民主自由的美國才是什麼「真正不講人權」的國度。由此可見,誰也揹負不起「侵犯人權」這個罪名。但畢竟說歸說,讓民眾權力真正落到實處,肯定會遠勝於中國官方的任何雄辯。

(原標題:太原民選居委會當家人因曾參與上訪被拘引關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