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何遭人恨?

作者:粗糧鍋巴 發表:2013-11-02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2日訊】最近白宮網站的一個請願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在左派媒體ABC的一個兒童談話娛樂節目中,主持人Jimmy Kimmel和幾個小孩討論解決債務危機的問題。一個小孩提出「把中國人都殺光」,這樣就不用還欠中國的錢了。Kimmel並沒有當場嚴厲教育這個小孩,而是將其作為一種解決方案進一步討論。

此舉觸動了華人和一些其他亞裔民族主義者敏感的神經,蜂擁到白宮網站去情願,指責其為納粹言論,要求必須刪掉節目,嚴肅道歉。

這個小孩的言論當然是不當的,或許其家教應當加強,但這是小孩的家事,而整個節目畢竟只是一個娛樂節目,ABC如今也道歉了,就不必上綱上線了。請願者大約還是以黨媒體的思維以為所有的電視節目都是教育的目的吧。

在相關的討論中,有人提到說,美國人敢說「把墨西哥人都殺光」嗎?這又是一種莫名其妙的民族自卑感,以為只有自己的民族會被欺負。「殺光墨西哥人」在美國當然是個敏感話題,因為大多數非法移民都是墨西哥裔,左派正迫不及待地擁抱他們,要搞大赦,讓他們成為民主黨的鐵票倉呢。但是無論如何,美國人或喜歡或不喜歡墨西哥人,但是並不會對墨西哥這個國家產生恐懼,因為墨西哥是民主國家。六七十年代,美國人恐懼蘇聯人,小孩子開玩笑也以「俄國人來了」為恐怖。如今共產蘇聯已經倒臺,美俄關係大大改善(雖然近年因為普京掌權有所下降)。共產中國接過了棒子,成為讓美國人恐懼的對象。

中國是共產黨統治的極權國家,一味拒絕維護人權、憲政的普世價值,壓制包括言論自由、宗教自由、集會自由等基本政治權利,懷抱陰魂不散的馬克思主義,近來又試圖為毛主義招魂,支持一切極權國家,與民主世界為敵。近來隨著經濟實力的增強,更是非橫跋扈,四處叫囂,讓近鄰恐懼,也難以取得世界的信任。

中國的官方教育就是仇恨教育,仇視美國、西方的內容比比皆是,更不用提對於日本的仇恨。去年反日遊行中,不是有人打著「寧願華夏滿地墳,也要殺光日本人」的口號嗎?這可不是小孩子的玩笑,而是成年人被煽動出來的真實的仇恨。若是這些請願者真是為了反對納粹言論,他們怎麼不去中南海網站請願去?(當然,他們更應該反思,中南海怎麼沒有請願網站呢?)

美國人一向是對中國友好的。八十年代以後,隨著中國政治的開放,一批留學生來到美國,嚮往西方的先進文化和科學知識。他們大都得到了美國人很熱情的接待。但是,這種趨勢也在慢慢改變。新近出國的自費小留學生,他們的家庭往往是改革中的既得利益者,對中國的國情一知半解,來到美國,自以為就是中國人的代表。可惜的是,他們並沒有學到美國的傳統,抱團簇擁,無法融入主流社會,留學生的團體往往成為民族主義的溫床。更有一小部分低素質的留學生,把國內各種不良風氣帶到美國來,炫富、跋扈、打架鬥毆、飈車撞人,不一而足,也讓華人的形象受到很大的損害。

華人請願者蜂擁白宮網站,其實也有一點正面的意義,就是他們或許會明白,人是有言論自由的。有人發表不恰當的言論,他們也有權利發表反駁的言論。白宮網站或許不是最恰當的地方,因為這個事情和美國政府沒有任何直接的關係。認為政府可以控制言論,或是壓制錯誤的思想,這本身就是奴性教育的結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