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民調:若只有統獨選項,71%希望獨立(圖)

發表:2013-11-02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TVBS電視臺民調中心「馬習會與國族認同」民調(電視截屏)

【看中國2013年11月02日訊】臺灣TVBS電視臺民調中心在十月底公布的調查顯示,如果兩岸關係只有一種選擇,則有71%的臺灣民眾希望獨立,只有18%傾向統一,11%沒有意見。

該份「馬習會與國族認同」民調顯示,在統獨立場上,有64%受訪者認為應維持現狀,24%傾向獨立,只有7%希望統一。但如果兩岸關係只有一種選項,則有高達71%希望獨立。而若在臺灣人與中國人當中二選一,有78%的人自認是臺灣人,13%認為是中國人。如果可同時選擇臺灣人與中國人,則有55%認為是臺灣人,38%認為兩者皆是,3%認為是中國人。而認為中國大陸對臺灣的態度上,認為友善的有40%,認為敵對的有37%。

針對此前馬英九總統在雙十慶典上宣示「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則有66%受訪者表示不同意,20%同意。對於兩岸協商並且簽訂協議,則有71.%民眾表示沒有信心政府可以保障臺灣利益。而在馬英九與習近平會面一事上頭,有54%的人贊成,32%的人反對,15%沒意見。

臺灣主管對中國大陸事務的大陸委員會發言人吳美紅認為,這71%希望獨立的民眾當中,應該還包括了「不支持統一」以及「兩岸維持現狀」的人。她認為當中包含了「不統、不獨、不武」的民意,而陸委會歷來民調都有約8成的民眾支持維持現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