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盡甘來」:男子婚後4年辦酒席慶離婚

作者:朱遠祥 發表:2013-11-04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前妻相處4年後離婚;專家:他並沒有解脫,所以才要辦這個儀式

電影《非誠勿擾2》中,孫紅雷飾演的李香山和姚晨飾演的芒果之間,辦了一場「離婚典禮」。他們宣誓不再愛對方,退還結婚戒指,一起剪掉「喜」字……在寧鄉縣金洲鎮,日前也上演了一場「離婚酒宴」。與電影不同的是,辦酒宴的只有男方,他還在酒樓前拉出了「離婚快樂,苦盡甘來」的橫幅。

「他說別給禮錢,放放花炮倒可以」

42歲的楊先生是這場離婚宴的主角。在11月1日這個被稱為「小光棍節」的日子裡,他用一場熱鬧的酒宴告別了困擾多年的失敗婚姻,也惹來一些爭議。

在寧鄉縣金洲鎮,建明酒家一直生意不錯。11月1日中午,這家酒樓承辦了一場「有史以來第一遭」的酒宴。「他說辦離婚酒,我不信,他就掏出離婚證給我看。」老闆娘羅女士說,鎮上居民楊先生還叫她準備一個綵球拱門。

這場離婚酒宴設在酒樓大廳,只辦了兩桌,邀請的都是楊先生的朋友。酒樓門口的氣球拱門搭好後,一條紅色橫幅被挂了上去,上面寫著:「楊X先生離婚快樂,苦盡甘來!」

「這是他本人要求挂的橫幅。」楊先生的好友劉先生說,當日他按楊的要求,到酒樓對面一家裝潢店趕製了這條橫幅。

參加了離婚酒宴的劉先生證實,楊先生要求朋友們不要給紅包,「他說別給禮錢,放放花炮倒可以。」於是,劉先生和兩個朋友到鎮上買了三大筒花炮,趕在酒席開始之前燃放。

酒席上,朋友們向楊先生說一些慶祝的話。酒宴很豐盛,每桌都有十幾碗菜,白酒、啤酒、飲料和瓜子點心,樣樣都有。

「我在廚房干了快20年,還是第一次操辦離婚酒。」建明酒家的廚師劉師傅笑道。

一些好友「不好意思去喝酒」

出席楊先生離婚宴的朋友一共有二十多人。社區的許多熟人都被楊先生口頭邀請,不過,有些人並不願意赴宴。

採訪時,楊先生的兩個朋友坦承沒去喝這場離婚酒。「他有他的想法,我們有我們的想法。」楊先生的朋友姚先生說,辦離婚酒畢竟不是好事,「他喊我去,我不好意思去。」

小區居民介紹,楊先生沒有固定工作,偶爾做點小生意,他與35歲的妻子是4年前結婚的,這是雙方的第二次婚姻,兩人各有一個小孩。近兩年來,雙方感情並不好,經常爭吵,今年10月底,兩人協議離婚。

正當許多人感到惋惜時,楊先生卻以一場高調的離婚酒宴向親友們表明自己是「苦盡甘來」。

11月3日下午,記者來到楊先生居住的全民社區,他剛好外出。朋友打通其手機,楊先生表示不願接受採訪。

辦離婚酒是一種報復

針對楊先生辦離婚酒宴一事,11月3日晚,情感作家陸琪接受了採訪。

陸琪覺得,男方辦離婚酒,是想藉此表明一種態度,「他希望告訴對方,你是錯的,我是對的。這其實是一種報復心理。」陸琪認為,這種報復心態的潛意識中,其實有一種情感牽連在裡面。「他並沒有解脫,才要辦這個儀式。」陸琪說,一個人忘記過去是不需要任何儀式的,也不需要告訴別人「我忘掉了」。

来源:大眾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