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發現世界上最大的野豬(組圖)

發表:2013-11-13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在烏干達吉貝利國家公園的森林巨豬,體重可達到275公斤,體長兩米


該圖是不同物種豬體重和體長標準,從上至下分別是:人工飼養的約克豬;森林巨豬;歐亞野豬;侏儒野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1月13日訊】據國外媒體報導,目前,科學家在烏干達發現世界上最大的野豬—「森林巨豬」,體長兩米,體重達到275公斤。

雖然它是龐然大物,但很少有人知曉這支非洲野豬物種,這是一種長著剛毛的黑色野豬,長著突出的面頰和鋒利的獠牙,事實上,森林巨豬在1904年才被系統地描述,成為非洲大陸上新近發現的哺乳動物之一。

國家地理頻道探險者、野生動物生態學家拉斐爾-雷納-赫爾達多(Rafael Reyna-Hurtado)在烏干達吉貝利國家公園研究這隻世界上最大的野豬,有時其它種類豬中會有個體長得較為肥胖,甚至比森林巨豬更大,但總體而言這種野豬是體型最大的豬類物種。

森林巨豬生活在非洲中部地區,赫爾達多投入大量精力研究這種野豬,發現森林巨豬的一些秘密,例如:它們漫步多遠的距離、所吃的食物、與同伴如何發生交互,以及它們如何生存在危險的野生環境。

然而,森林巨豬並未完全避開人類,近年來,人類捕殺這種野豬的行為更加猖獗,非洲東部地區的森林巨豬數量在過去三十年裡已接近「警戒線」,因此對這種數量持續減少物種的研究就變得更加至關重要。

全球野豬物種有18種,其中包括:歐亞野豬、侏儒野豬等,歐亞野豬最大體重為181公斤,體長1.5米,侏儒野豬最大體重為9.9公斤,體長0.24米。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