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政治家 超級比一比

發表:2013-11-15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5日訊】歐洲國家的女性領導人越來越多,泰國、南韓女領導人陸續造訪歐盟,加上國際名聲響亮的翁山蘇姬,到歐盟所受到的禮遇比起緬甸總統有過之而無不及,進一步觀察,歐、亞女性政治人物造型各有特色。

不久前的歐盟高峰會第一天會場上,四位女性領導人中除了擔任輪值主席國的立陶宛總統格裡包斯凱特外,德國總理梅克爾、丹麥總理托寧‧施密特、斯洛維尼亞總理布拉圖舍克全都穿著今年流行的紅色外套現身。

曾被媒體封為「Gucci女主角」的托寧‧施密特,公公是英國工黨前大老,本來就常以一身名牌服飾、包包現身,是歐洲有名的時尚領袖,身材高挑的她,一身亮眼紅色褲裝現身在高峰會現場,展露十足自信。

歐盟裡最年輕的女性領導人布拉圖舍克穿著有點帥氣、拉鍊型的紅外套出席,對比她最常穿的灰色套裝,更是令人眼睛一亮。

紅色是德國最大在野黨社民黨的代表色,但梅克爾從今年大選時拍攝競選廣告的服裝,到最近出席重要會議、造勢場合,多次選擇紅色系外套。梅克爾的套裝造型幾乎沒啥變化,還不時要被時尚大師如拉格斐批評,荷蘭媒體則估計她衣櫥裡有逾90種顏色的套裝,不曉得紅色系的套裝佔了多少。

泰國總理盈拉年初訪歐時,曾被德國媒體封為最具時尚風格的領導人,但相較於穿著緬甸傳統裹裙現身歐洲的翁山蘇姬,後者受到更高度的重視與禮遇,歐盟高層難得假日還親自出面接待。翁山蘇姬到歐洲議會領取人權獎,以英文在議會發表演說,還在歐洲議會議長舒茲陪同下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坦率回應問題,看似纖弱的她展現出堅毅特質。

南韓總統朴槿惠與英女王會面時穿著傳統韓服,到歐盟出席歐韓高峰會時,則選擇保守的藍外套搭黑長褲;在一連串媒體專訪及歐盟記者會現場回應日、韓關係時,態度強硬,亞洲鐵娘子形象鮮明。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