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三中全會確認江青是叛徒(圖)

作者:林輝 發表:2013-11-19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人幫"之一的江青受審(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19日訊】1977年7月,在中共召開的第十屆三中全會上,通過了《關於王洪文、張春橋、江青、姚文元反黨集團的決議》,決議除了稱頌華國鋒等粉碎「四人幫」的功績外,還指出,「根據調查核實的大量證據,已經查明:張春橋是國民黨特務分子,江青是叛徒,姚文元是階級異己分子,王洪文是新生資產階級分子」,並因此將四人開除出中共。

當了幾十年第一夫人的江青,居然最終被中共公開認定是叛徒,不僅是咄咄怪事,而且讓毛和中共都很難堪。儘管中共沒有公布相關的證據,但其言之鑿鑿,江青是叛徒這件事應該不是無中生有。不過,很明顯,江青是叛徒這件事中共並非今日才知曉,只不過在毛死後,將其拋出,大概是為了轉移注意力,撇清毛在文革中的罪責,讓江青等四人當替罪羊。

根據已有的相關回憶錄,曾活躍在南京、上海的中共地下黨特科負責人王世英,在延安聽說毛要和江青結婚時,十分驚訝,並曾建議大家聯名給中央寫信,勸諫毛不要和其結婚。據說,王世英在上海搞地下活動時,就知道江青在政治上的一些事情和生活上的糜爛,如她在蔣介石50大壽時為其拜過壽;還知道她被捕過,而且很快就出來了。因此被懷疑是叛徒。

王世英的聯名信很快遞到了張聞天的手中,張聞天綜合了大家的意見後,委婉地寫了一封信勸諫毛,但遭到了毛的不滿和拒絕。最終毛還是和江青結了婚。

當時,支持毛、江二人結婚的只有善於見風使舵的康生。康生說江青的歷史沒有問題,生活問題不算個什麼事。康生之語不僅迎合了毛的心理,而且日後也使康生、江青的關係格外親近起來。

據曾擔任江青秘書的楊銀祿披露,康生與江青的關係是在延安期間發展起來的,並且互相關心,互相支持、配合。在政治上,康生除了支持江青當上毛夫人外,還支持其在九大上當上了政治局委員,支持其的「批林批孔」運動。在生活上,二人也是彼此關心。一次,康生得知江青牙齦發炎,就建議其用竹鹽水漱口,康生還親自教江青的廚師如何製作竹鹽水。江青使用幾天後,牙病就好了。為了感謝康生,江青還將他請到自己的攝影室,為其照標準像,並放大16寸,親自送給他。此外,江青還送給康生一條自己設計的獺皮圍脖,並在其生病時送去點心和鮮花。脾氣非常大的江青對康生是出乎意料的尊重。

可是在1975年年底康生快死的時候,他把唐聞生和王海容這兩個毛的聯絡員找去,讓她們轉告毛,江青和張春橋都是叛徒。導致康生轉向的一個原因大概是他嗅到了毛不滿江青的味道,因此為撇清自身關係,趕快將江青的歷史揭發出來,為毛處理江青提供一個契機。這說明康生至少看過或瞭解江青叛變的內幕的。

不管是出於何種原因,毛並沒有處理江青,反而是華國鋒、鄧小平、李先念、葉劍英等人在毛死後,為了不因否定毛而否定中共,將文革罪責全部推給了江青等「四人幫」,並公布了他們不堪的歷史,畢竟打倒江青等人比打倒毛要容易的多,對維持中共政權更有利。可是不要忘了,江青在庭審時說過的,她不過是毛的一條狗,毛讓她咬誰就咬誰。被利用完的江青最終選擇了自殺,而中共在處理文革和江青問題上的手段再次彰顯了其的殘忍和冷酷無情。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