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燈產生糾紛 女大學生八刀刺傷室友

發表:2013-11-19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9日訊】前晚11時許,四川華新現代職業學院6棟一寢室內一地鮮血,地上的小倩(化名)身中8刀。一旁,她的室友陽陽(化名)有些驚訝,打來一盆熱水,準備給她擦拭身上的血。這時,室友們才發現小倩的意識有些模糊,傷得不輕……小倩被誰所傷?龍泉警方趕到,他們帶走了陽陽……

關燈」引發爭論 雙方發生了抓扯

昨日下午3時許,記者來到該學院,進入事發的6棟宿舍樓。一名住在4樓的同學稱,事發寢室為「406」,當時大家都已經關上房門睡覺了,對具體情況不太清楚。但在事後,她從另外的同學處得知,悲劇因室友關燈起爭執引發。

「出事的寢室已經封鎖了。」該學院黨委副書記唐明建證實,事發確實為6人間寢室。唐明建說,校方平時有要求晚上要關燈,但學校不統一拉閘。事發在前晚11時許,當時陽陽不知是在廁所、還是陽台上,另外幾名學生將燈關了睡覺,陽陽一進屋看見燈關了,雙方就爭論起來了,此事不是蓄謀殺人,而是寢室在黑暗以後,雙方發生了抓扯,拿著東西「亂整」。

唐明建從同學處瞭解到,燈開了以後,陽陽以為小倩是外傷,還打來一盆熱水,準備將她身上的血擦乾淨,這時大家才發現了不對頭,急忙撥打了120。唐明建稱,學校已墊付了2萬元醫藥費。校方表示,陽陽具體拿什麼東西傷人,需要以警方的結論為準。

兩名女生:以前是否有矛盾?

唐明建稱,客觀上來說,陽陽學習、表現也都一般,她不是一個壞學生。而當記者詢問陽陽和小倩以前是否有矛盾時?另一名學校負責人只是說,學生、同學之間,在一個寢室或者一個班上,肯定有一個親疏,但要這樣(傷人),也不至於。唐明建說,小倩很不錯,是班長、積極份子。陽陽和小倩都是大二,小倩學的是多媒體,陽陽則學的是網路。

雙方家長:已趕到成都 暫未碰面

昨日,記者在醫院見到了小倩的父母及其他家屬。悲劇如何發生,家屬們說可能是對方女孩回來晚了引發,但這也是猜測。而在家屬的交流中,記者瞭解到,傷害小倩的可能是一把水果刀,但這未得到警方的證實。而陽陽父母方面,校方則說陽陽的家長昨日已趕到,他們先是去到了轄區派出所瞭解情況。至於陽陽父母是否會去醫院看望小倩,但是對方家長情緒比較激動,目前最好不見。

傷者情況

身中8刀 已脫離生命危險

昨日凌晨零時許,小倩被送往成都軍區四五二醫院,隨即被安排做了急診手術。為小倩手術的心胸外科醫生萬偉說,小倩身上總共有8處刀傷,臉頰上3處、右側前胸1處、左上臂2處、右大腿2處。

「除了臉上的3刀是劃傷,其餘5刀都是捅傷!」ICU醫生王力說,小倩面部的刀傷,會影響她今後的容貌。早上9時許,接受完手術的小倩終於甦醒,雖然已脫離生命危險,但她的情緒並不穩定。根據小倩的傷口,王力分析凶器應該是一把尖銳的刀。

記者瞭解到,涉嫌故意傷害罪的陽陽,已被龍泉警方刑事拘留。

專家說法

莫把小矛盾積累成大衝突

四川師範大學教師教育學院教授游永恆認為,「關燈」事件只是二人矛盾爆發的導火索,「應該是長期關係不好,矛盾積累太深,衝突醞釀已久!」

游永恆稱,室友之間,有糾紛就該提前化解,千萬不要把小矛盾積累成大衝突,「把重心放在學習上,自然也不會計較生活中的小矛盾!」

来源: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