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有三大罪 回美國換肝去了 (圖)

中國實在容納不了駱家輝  並非真心想走

發表:2013-11-22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2日訊】核心提示﹕不是駱大使無能,而是中國實在容納不了他這個華裔。他的言行對中國官場的衝擊,遠非一篇小文可以道盡。一個PM2.5戳穿的,是內地官場對於發展近似於偏執的堅持,以及由此衍生的對於民生的不屑。

中國實在容納不了駱家輝  並非真心想走 / 太陽報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前天突然請辭,弄到全中國震動,內地微博、微信上,居然一整天都在談論此話題。大家共同的不解是,駱大使為何要提前辭職?

與此相應,大家幾乎也都有共同的猜測,駱大使是被北京的霧霾嚇怕了,要趕緊回美國去洗肺。這樣的猜測愈演愈盛,以至於駱大使本人都坐不住了,急忙出來解釋,卸任是為了與在西雅圖的家人團聚,「我們對空氣質量感到擔心,但這不是我們回去的原因。」

駱家輝這話說得比較圓滑,既在表面上似乎否認了回美國是因北京空氣質量差,但實際上又語有暗示:至少,北京的霧霾的確令他們感到了不安。而這個「他們」,該是指他自己以及他的家人。

駱家輝是帶著老婆孩子前來北京上任的,但北京終日不散的霧霾,定然會成為駱家上下共同的心魔。駱家輝出使北京是公務,孩子逐漸長大,要接受良好的教育,要有健康的生存環境,則必須回美國。公務與家事不可兼顧,駱大使只好選擇辭職還鄉。

誰都知道,駱家輝是促成內地認識和治理PM2.5的人,他的美使館天天監測、日日公布PM2.5數值,終於令中國人認識到自己生存的環境惡劣到不能再惡劣。但沒有想到的是,駱大使本人在功未成之時,居然選擇了退卻。

不是駱大使無能,而是中國實在容納不了他這個華裔。他的言行對中國官場的衝擊,遠非一篇小文可以道盡。一個PM2.5戳穿的,是內地官場對於發展近似於偏執的堅持,以及由此衍生的對於民生的不屑。駱家輝以他的辭職告訴中國人一個基本道理,如果發展以破壞環境為代價,這樣的發展對於人沒有任何意義。

駱家輝要走了,但他其實不是真心想走,而是中國這塊地方無法容他。想想中國有多少人要移民,就知道駱大使抱憾歸國是多麼正常。


駱家輝有三大罪 回美國換肝去了 / 臺灣 蘋果日報

駱家輝是美國第一位華裔大使,也是首位當選美國州長的華裔人士,他曾擔任過商務部長,政治前途似錦,歷任駐華大使無人有此背景。但是,他想提早離開,北京應有如釋重負之感。

如何與異議份子接觸,是美國大使最頭痛的工作之一。臺美斷交前,最後一任美國大使安克志敘述他在臺北與黨外人士見面,以瞭解臺灣政情,但是黨外訊息因人而異,不一定可靠,而國民黨則懷疑他是CIA派來顛覆蔣家政權,特務線民的跟蹤監視,無所不在,這些待遇,在北京的駱大使肯定加倍享受。

駱家輝以親切的態度,會晤中共高層官員,也以同樣態度會見人權律師,送陳光誠前往美國,一切看來理所當然。他親自前往新疆和西藏訪問,雖低調,但不裝神秘。美國共和黨議員在國會批評他漠視中國人權,對他不公平,不過有人罵是好的,對他的工作有幫助。

因讓中國相形見絀

他穿運動衫,拎背包,搭經濟艙,自己拉著行李箱,在機場用折價券買咖啡,沒有豪華轎車迎接,備受中國網民讚賞,卻被中國官媒質疑是作秀,是新殖民主義,甚至要求他公布財產,結果美國大使館網站很快就把他的年薪收入,房屋津貼,子女教育津貼,全部上網。中國網民一片嘩然,原來美國的公務員是這樣做的。其實,大使的外交表現人民不關心,重要的是,他的一切行為語言,對中國官場文化都是無聲的鞭打。

資深媒體人丁來峰在微博反諷說,駱大使在中國犯了三大罪,必須遣送回國:第一,他擅自在大使館檢測北京的污染指數,使原本幸福驕傲的中國人遭到了PM2.5的困擾。第二,他擅自在中國作秀,故意自己拎背包坐經濟艙,影響了我國官員的光輝形象。第三,他擅自宣揚西方普世價值,損害了中國青少年心智的健康成長。

有人說,他只是回國去換肝了,這個說法太形象了。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