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求婚三次才成功 妻子李蒙出身顯赫(組圖)

發表:2013-11-22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蒙:祖母是孫中山兒媳

【看中國2013年11月22日訊】李蒙來自中國臺灣,出生於洛杉磯,講一口流利國語,曾參加加州亞裔小姐選美並奪冠。畢業後她在西雅圖電視臺工作,現任該臺第5頻道新聞出鏡記者。李蒙出身名門,她的祖母是孫中山獨子孫科的夫人。她自稱祖母藍妮是雲南的苗王公主。美國民主黨主席貝南德這樣評價李蒙說,她的氣質近於肯尼迪夫人。

知名主持人芳心暗許窮議員

李蒙的父親李振亞祖籍上海,出身名門,事業有成,在華人圈聲望很高,多次為中美交流搭線鋪橋,還曾被里根總統聘為白宮財務顧問;母親王安玲也是知書達理的賢淑女子。良好的家教下,明眸皓齒的李蒙出落得聰慧而優雅。1986年,她在美國加州大學讀書期間獲得「全美亞裔小姐」稱號,此後又獲得西北大學大眾傳播專業碩士,並憑其才華成為西雅圖第五電視臺記者兼主持人,頗有名氣。

一天,李蒙接到任務採訪華盛頓州眾議員駱家輝。和往常一樣,她要先對採訪對象做足功課:駱家輝,1950年出生,祖籍中國廣東,第三代移民,家境貧寒;畢業於耶魯大學政治學專業,還在波士頓大學獲得法學學位;做過檢察官,1982年當選為眾議員,從此走上政壇……

李蒙腦海裡平順而簡單的人物背景被激活了,駱家輝微笑著傾聽李蒙拋來的問題,侃侃而談。他的坦率、自信和智慧給李蒙留下了深刻印象。李蒙沒想到,那雙明亮而敏銳的眼睛,從那天起,開始認真探究她了。

幾次採訪交流之後,駱家輝對李蒙展開了「攻勢」。李蒙身邊不乏追求者,而駱家輝只是一名州議會議員,薪水還不及她的一半。李蒙傾心於駱家輝獨到的政見和卓越的才能,並不在乎他的財勢,但屢見不鮮的政壇醜聞,讓她對政治人物的品性有所保留。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一次見面時李蒙追問道。「有一個溫暖的家。」駱家輝不假思索地說,「然後,和家人一起實現幾代亞裔人追求的美國夢。」淺笑的眼睛裡暖意融融。意外之餘,李蒙被深深感動。

1993年,從政已經11年的駱家輝競選華盛頓州景郡郡長,最終成為該郡史上首位華裔郡長,他的作為和廉政備受民眾讚賞。這年感恩節,幾位追求者分別邀請李蒙赴約,包括駱家輝。晚上,當駱家輝應聲開門時,李蒙正笑吟吟地站在門前。幾個月後,不浪漫的駱家輝就自編自導了轟動全城的直升飛機求婚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